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伟强:仿效刘德华 力捧新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6:00 南方网

  

刘伟强:仿效刘德华力捧新导演

  刘伟强扶持新导演

  《伤城》还未杀青,刘伟强又将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下一部影片的创作中。昨日(14日)上午,刘伟强专程来到北京,宣布他将监制北大星光投资的新片《星光星》。据悉,这
部爱情片将由中韩影星共同主演,而执导该片的则是深受刘伟强器重的香港新锐导演钟少雄,后者的作品包括《我的野蛮同学》、《雀圣》以及正在拍摄的《危险人物》等影片。

  刘伟强先前曾监制过邱礼涛执导的《人在江湖》,此次监制钟少雄的《星光星》,刘伟强坦言此举意在培养新人。“香港电影曾经有过很辉煌的时代,这几年却大不如前,我希望能帮助一些年轻导演拍出好的作品,振兴香港电影。”

  众所周知刘德华的“亚洲新星导”计划推出了内地新锐导演宁浩,一部《疯狂的石头》不仅赚来了无数好评也赚足了票房。但是刘伟强的做法却和刘德华有所不同,他所挑选的是一些有过拍片经验的导演,而对这些导演的帮助是全方位的———不仅依靠自己在香港演艺圈的地位为年轻导演找到投资,帮他们联系到亚洲后期制作水平顶级的泰国做后期,还会直接指导电影的创作,包括亲自参与剧本的创作。

  据刘伟强介绍,电影《星光星》是一部以真挚爱情为主题的影片,讲述了一段跨越中韩两国的异国恋情。剧中的男主角会在韩国演员中挑选,而女主角将会寻找一位像Twins中阿娇、阿Sa一样的娇小可爱的女生。

  至于电影的内容,刘伟强透露故事开始于一场发生在云南的大地震,男女主人公在地震中相识,在艰难的情况下,他们用手势和歌声带领埋在废墟中的人,度过救援到来前的两个小时。影片的结尾将转向韩国,刘伟强只透露场景是一场暴风雪,不肯再多说细节,只是隐晦地告诉记者“会有悲伤的部分,因为面对死亡是人生必须要经历的东西”。原来5年前9·11出事的时候,刘伟强正在多伦多,那个时候纽约的情况非常危险,可是周围很多人坚持要到纽约去,因为亲人在那里。“这种真实的情感深深地打动了我,所以我们想要拍《星光星》这部戏,去描写人们在灾难到来时相互之间的感情。”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