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华奖”参选剧目羊城展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近几年规模最大、最豪华的歌舞杂技精品大荟萃———2006“全国主题歌舞、杂技主题晚会优秀剧目展演”将于2006年9月28日至10月14日在广州、中山和顺德隆重举行。届时,将有来自西藏、内蒙、广西、江苏、湖北等地和部队的15个艺术团体3000多人参加演出。短短的国庆黄金周,共有演出剧(节)目15台,演出场次将达到30场。

  本次优秀剧目展演是文化部最高艺术奖“文华奖”的组成部分,文化部将从中选拔
出文华剧目奖参加明年的“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并参加文华大奖和文华单项奖的评选。所有参演剧目都经过了严格评审,是从全国各地40多台歌舞杂技主题晚会中筛选出来的优秀剧目,代表着当前中国歌舞杂技的最高水平。

  其中,大型民族歌舞《鼓舞七乡》是一台选取文山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精粹编排而成的民族歌舞,整台晚会由上篇、中篇、下篇组成,充分展示了居住在文山这块边陲宝地上的壮、苗、彝、瑶、傣等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和艺术风采。在晚会中展示的各式各样新奇罕见的鼓中,又特别突出了闻名遐迩的文山铜鼓。

  大型杂技主题晚会《梦之旅》讲述了一位小姑娘甜美的梦,晚会用杂技技巧塑造了蜻蜓、青蛙、鹦鹉、松鼠、猴子、蜘蛛、蝴蝶等动物形象,营造了一个充满生命力的森林世界。浓缩了璀璨的草原文化精华的民族歌舞乐《天堂草原》将五彩缤纷的蒙古族和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以及俄罗斯族独特的风情,以歌、舞、乐的表演形式跃然于舞台之上,集中展示了蒙古族长调及呼麦、马头琴、乌力格尔、鲁日格勒舞、蒙古四胡、蒙古博克的经典曲目。本次展演的压轴之作———由广州杂技团奉献的杂技剧《西游记》经过了两年的精心策划和运作,由著名艺术家徐沛东作曲、冯双白编剧、陈维亚导演,节目精彩绝伦,舞台美轮美奂。

  本次展演广州部分全部由中山纪念堂操办。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本次展演也在票价设计方面也作了调整,票价最高为480元,最低票价为30元,让各个层面的市民都能有机会共聚一堂。

  

“文华奖”参选剧目羊城展演

  上图:民族歌舞精品节目汇聚羊城舞台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