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昨夜星辰》颠覆旧作 邓超无惧做现代“陈世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1988年台湾言情剧《昨夜星辰》在内地播出后曾经红极一时,现在,由台湾导演赖水清执导,邓超、黄维德和殷桃主演的《新昨夜星辰》将于9月19日19:00登陆广州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这部翻拍剧虽然主角依然是原剧中的“周建邦”、“邱伟豪”、“阿香”等人,但导演赖水清不愿新剧成为旧版的影子,对旧版的故事进行了颠覆性修改。

  剧情变更

  据介绍,邓超版的“周建邦”不再是旧版温文尔雅、敦厚善良的富家公子,而是一个为了达成事业上的野心,抛弃原来草根阶层的爱人,投入富家女邱素云怀抱的现代“陈世美”。当他终于得偿所愿,面对善良的阿香却又经常流露出愧疚之情,导致素云伤心流产。

  对老版的又一大改动,便是女主角阿香由传统女性变成了思想“现代”的女孩。导演赖水清说:“从故事上看,新版依托的还是阿香为给母亲治病,与富家公子邂逅的线索,但新版中阿香一心想‘傍大款’,这是很有颠覆性的。这是为了与当下的实际情况更贴近,新版阿香不再那么忍辱负重,虽然善良聪明,但却多了一分顽劣的色彩,这样会更吸引观众的眼球。比如新版一开篇,阿香因骗人钱财,在商店中与一大款的太太扭打起来,有种‘野蛮女友’的味道。”

  演员心声

  邓超(扮演周建邦):“时代在变,人们的价值观在变,过去大家可能喜欢表里如一的美男子,现在却是越复杂越有人性才越招人喜爱。让那个温柔敦厚的周建邦出现在荧屏上已经不太现实。新版的建邦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的代表。”

  殷桃(扮演阿香):“其实演《搭错车》、《新昨夜星辰》这些翻拍剧,对于演员来说压力更大,比如《搭错车》的阿美是一个中学生,要我来演,年龄上就有差距。《新昨夜星辰》也是如此,加上原来的演员都很成功,形象深入人心,后来的演员要突破,很难。借翻拍剧成名?呵呵,我觉得演不好的危险更大。”

  导演阐述

  将《昨夜星辰》作如此大幅度的改编,会不会引起观众的不满?导演赖水清说:“我把张佩华、寇世勋版的《昨夜星辰》改成内地南方某个大都市的故事,很多故事细节跟原来的不一样,人物造型也不一样,和拍一个新故事没什么区别。一个真正良好的市场应该是各种风格都有。这样的改动是为了迎合现代观众的审美。”

  剧情简介

  生长在水乡吴镇的阿香从小失去了父亲,同母亲相依为命。为了给病重的母亲筹钱治病,她来到了举目无亲的杭州。居心叵测的香港商人林天风利用了阿香的弱点,使她卷入了陷害杭州大邱公司总经理邱伟豪的阴谋。为了得到那笔钱,阿香不仅要铤而走险,还要承受自己良心的谴责。最令她痛苦的是,她必须假意同邱伟豪恋爱。而她曾经奇遇、暗恋的白马王子周建邦,却恰恰是邱伟豪的朋友……

  

《新昨夜星辰》颠覆旧作邓超无惧做现代“陈世美”

  上图:邓超版“周建邦”不再表里如一

  

《新昨夜星辰》颠覆旧作邓超无惧做现代“陈世美”

  上图:殷桃演翻拍剧有压力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