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骆派传人饮誉京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1:17 今晚报

  

骆派传人饮誉京城(附图)

  冯欣蕊演唱骆派京韵大鼓声情并茂。

  本报记者 刘乃文 摄

  本报北京电 (记者何树青) 昨天下午的北京广德楼戏园檀板弦歌,妙曲声声,观众掌声、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气氛十分热烈。作为天津市青年文艺人才工程资助项目的“传承骆派艺术·冯欣蕊北京

演唱会”获得圆满成功。天津市曲艺团优秀青年演员冯欣蕊演唱的经典传统曲目和富有时代气息的轻歌妙曲,给首都观众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

  北京观众盛赞:天津不愧是富有丰厚文化底蕴的曲艺之乡,从冯欣蕊为代表的天津优秀青年曲艺演员身上,看到了天津曲艺事业蓬勃发展,后继有人的可喜景象。

  昨天的演唱会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文联主办,市曲艺家协会、市曲艺团承办。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罗扬及中国曲协、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曲协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观看了演出,并对冯欣蕊的表演和助演的天津曲艺家给予高度评价。

  演出开始前,广德楼戏园内就已座无虚席。剧场外,更是聚集着众多曲艺迷,已是“一票难求”。骆玉笙的亲属代表及一些热情的天津曲艺迷专程赶到北京,观看家乡鼓曲新秀的精彩表演。

  作为骆派京韵大鼓传人的冯欣蕊自幼爱好曲艺艺术,曾得到骆玉笙的亲授;从中国北方曲校毕业,进入天津市曲艺团工作后,艺术上又获长足长进。

  昨天,她演唱的多个骆派京韵大鼓名段神韵独具,在古朴隽永中盈含青春朝气,在场的老曲艺迷陶醉于她佳曲妙韵的凝重、蕴藉,不时击节随唱。青年观众受到她清纯气息和婉丽歌喉的感染,听得入神,发出阵阵赞叹。《丑末寅初》展现了黎明时刻人们开始劳作耕读的白描图卷,《祭晴雯》于温和平缓中饱含深情,《剑阁闻铃》艺术化地表述了李隆基对杨贵妃缱绻忧伤的忆念之情,《伯牙摔琴》歌颂了传扬千古的真挚友谊。

  在演唱几首新作品时,冯欣蕊又展现出她作为新一代青年艺术家特有的舞台风采。王永良作词,赵学义、韩宝利编曲的《月圆今宵》表达了她对大家的美好祝愿;著名作家苏叔阳作词的《江河万古流》,昭示着京韵大鼓等民族优秀艺术代代相传、香飘万里的美好前景;人们熟知的曲艺歌《前门情思大碗茶》和京韵名段《重整河山待后生》,冯欣蕊唱来别有一番动人韵味。

  韩宝利、李凤阁等名家表演的七音换手联弹《鼓韵》,优秀青年演员宋丹红和王静表演的对口评书《曲坛新蕊》以及天津歌舞剧院舞蹈队的伴舞等为演唱会大大增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