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光洁:历史课代表,偏爱历史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09 北京晚报

  

李光洁:历史课代表,偏爱历史剧

  《清宫风云》正在BTV-2播出,李光洁出演飞扬跋扈、心狠手辣的豫亲王多铎。自从出演了《走向共和》里的光绪帝,李光洁成了历史剧的抢手演员,但演反角还是头一次。李光洁说,不论正角反角,只要是在历史情境中,自己的状态就会很好。"所以很多人都觉得我少年老成。"

  中学时代李光洁就是班上的历史课代表,所以对历史也情有独钟,"我们拍的历史剧其实是想让观众学会怎样看历史剧。之前也有人称《清宫风云》这部戏是编造历史与历史不符。我觉得谁写的书,哪部电视剧才是真正还原了历史,哪个戏是历史正剧而不是戏说,其实是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

  多铎是李光洁第一次出演反派人物,在之前的影视剧作品中,无论是《走向共和》中的光绪帝、《军人机密》中的军人张根生、《密令1949》中的公安干警焦志新,李光洁饰演的大都是或温和柔弱,或沉稳内敛的正面角色。但是李光洁表示其实他心里并不觉得多铎是个反面人物。李光洁说:"我从来没有演过像多铎这样的性格张扬、飞扬跋扈,甚至是非常浑的人。但是我觉得他做的一切都是正常的。多铎希望自己的哥哥多尔衮当上真正的皇帝,这些于情于理都说得过去,因为他没有错。我的很多朋友看了《清宫风云》后告诉我,并不恨多铎。我相信大家也会支持多铎的想法。如果从多铎的角度来讲,他看孝庄还是反面人物呢。"

  《清宫风云》的演员阵容可谓超级强大,不但有自《北京人在纽约》后多年未拍电视剧的姜文,还有张丰毅、许晴等大腕级人物参演。李光洁觉得姜文很随和,完全没有外界传说的所谓"戏霸"的架势。只可惜姜文在组里的时间不长,所以和他合作总有一种还没过足戏瘾的感觉。而李光洁在这部电视剧中与张丰毅的对手戏最多,李光洁表示很佩服张丰毅,除了演技方面,他的敬业精神也很值得学习的。

  刘畅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