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惠特尼·休斯顿:伤心14年结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50 南方网

  

惠特尼·休斯顿:伤心14年结束

  惠特尼·休斯顿

  充斥着酗酒、吸毒、几次三番的入狱以及家庭暴力等诸如此类的喧嚣,历时14个风雨春秋,惠特尼·休斯顿与鲍比·布朗的婚姻终于走到了覆水难收的尽头。在这段如此跌宕
起伏的婚姻中,究竟是谁毁了谁?或许旁人无法妄下评论。但是,世人可以看见的是,一个曾经红遍全球的女星在14年婚姻后星运的坠落、一个小乐队的成员在妻子的光环压力下无法翻身。

  平静的波澜

  早在1992年,惠特尼与鲍比结为连理的一刻开始,舆论界便对这段婚姻颇有苛责。在旁人看来,当时的惠特尼与鲍比全无般配可言,前者贵为历史上唱片销售量之首的音乐界女皇,私生活方面同样纯洁犹如一张白纸;而后者不单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小乐队的成员,而酗酒、吸毒甚至是入狱史更是罄竹难书。可以说,那时的鲍比充其量只是个街头小混混。

  而就是这个小混混,让惠特尼从“音乐女王”的天堂直接下到了地狱。鲍比在结婚的前两年,尚算安分守己。直到女儿出生后,这个看似其乐融融的家庭背后却开始有了起伏不定的波澜。以酗酒出名的鲍比开始“重操旧业”,特别是事业的不顺心、妻子的光环压得让他透不过气来———这一切让他似乎变本加厉,而有吸毒史的他也开始瞒着妻女再次吸毒。一开始,惠特尼也试过用耐心去劝回鲍比,相信所谓的“浪子回头金不换”。但是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费,而最糟糕的是,“学坏容易学好难”,在鲍比的潜移默化之下,惠特尼也开始用毒品来麻痹自己了。这段婚姻终于如舆论界所说的那样,走向了不可收拾的境地。

  心碎的沉沦

  年复一年,已经说不清楚惠特尼和鲍比谁的恶名更出彼此之右。婚后的鲍比涉嫌吸毒、酗酒多次入狱,与此同时惠特尼也深陷毒品漩涡不能自拔,良好形象一去不复返。这位昔日的天后可谓同时代歌手的佼佼者,然而,她却以蓬头垢面、神情憔悴的形象登上了英国《太阳报》的娱乐头条。据鲍比的姐姐所拍摄的生活照片看来,惠特尼的生活已经毫无秩序而言———

卫生间里凌乱地放置着各种吸毒工具,可以想象出她在这里放任自己的堕落景象。

  然而,让这个天后如此放任的一个原因,就是家庭暴力。鲍比只是乐坛上的流星,妻子永恒的星光和女儿的诞生改变不了他浮躁的本性。他在音乐上不思进取,屡次被惠特尼捉奸在床。2000年,这位格莱美得主在夏威夷机场被查出携有大麻,被迫接受戒毒专家的检查。2002年,惠特尼在电视访谈节目中首次承认自己曾尝试过一些毒品,包括可卡因、大麻和违禁药物,不过她强调说她早已不碰毒品了。紧接着在2004年3月,惠特尼第一次进入戒毒中心,但五天后她就离开了那里,转而在一名私人看护的帮助下单独进行了30天治疗。2004年5月,惠特尼终于忍无可忍,起诉鲍比的暴行。当时鲍比衡量轻重后自动到警局自首,并在交付了2000美元保释金之后被成功保释。根据美国的法律,殴打可以判罚一年以下的徒刑,并要处以1000美元的罚款。之后,由于他认罪态度诚恳,加上惠特尼的心软,后来让他免除了牢狱之苦。

  短暂的和谐

  不知道是这次的起诉对鲍比有了一个威慑的作用,还是让他开始正视自己的家庭,反正在之后的那段时间,两人终于告别了这些不堪一提的过去,加上12岁的女儿克里斯蒂娜,一家三口总算恢复了昔日的平静生活。可能是为了告诉大家他们一家现在非常幸福,而且过去的阴影已经完全消失,惠特尼和鲍比甚至正准备再次实施造子计划,给克里斯蒂娜添一个小弟弟或是小妹妹。鲍比在接收采访时透露:“我们正在尝试再生一个小孩,惠特尼想要一个男孩,我觉得男孩女孩都可以,只要惠特尼能够高兴就好。”他还表示,他正满心欢喜地期待着再次当上爸爸。

  惠特尼则说,如果他们能够再生一个孩子,那将可以让那些对他们婚姻表示怀疑的人明白,他们现在以任何时候都幸福。她说,自己已经完全戒除了毒瘾,再次怀孕不会对胎儿产生任何不良影响。惠特妮说,当初促使她下决心戒毒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女儿,所以孩子对她非常重要,她希望将来一家四口能够更开心。

  2004年7月,惠特尼在事业跌到低谷的时候,终于奋起,在欧洲和亚洲举行了多场个人演唱会。刚因家庭暴力差点陷入牢狱之灾的鲍比·作为惠特尼的老公,在这次的全球巡演中一直扮演着保镖角色。并在不同地方上演了一幕幕合家欢全家秀。即使是媒体见面会,鲍比也步步相随,老婆在台上接受采访,他也站在台下不超过三步远的最近地方。当有记者问有关惠特尼·休斯顿刚在德国得到的“世界女性大奖”,惠特尼居然不忘抬出了老公:“我从来没想到过得这个奖,即使我有今天的荣誉,这背后也有我亲爱的丈夫鲍比·布朗的功劳。”鲍比·布朗眼见老婆这么猛夸自己,连忙带头在台下鼓掌,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但是,毒品的危害始终围绕着这对银色夫妇。2006年3月的一天,惠特尼的发言人宣布,这位在上世纪90年代曾红极一时的女歌星已于当天再次住进一家戒毒中心接受治疗。也就是说,之前她宣布的“戒毒成功”只是空口白话。

  无言的终止

  再次吸毒导致的结果是让惠特尼的事业再受打击,原本要推出的专辑只得紧急喊停。然而,就在上周二,惠特尼的经纪人爆出了大新闻,证实了这位格莱美奖最佳女歌手决定终结14年婚姻。“我只能证明她的确已经签署了

离婚协议”,面对记者,发言人言简意赅。究竟在这段婚姻走过了14年的风风雨雨之后,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终结尚不得而知。但签署离婚协议不代表离婚。美媒体透露,到底是离婚还是分居尚有待考察。代表鲍比来自
亚特兰大
的律师帕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惠特尼签署的离婚协议不排除暂时性分居的可能,不过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过惠特尼提出的这份协议书,也不知道这个案子会在哪个法庭受审。至于我的当事人鲍比,他眼下不想就此接受任何媒体采访,更不愿意公开进行探讨。”

  而另一边,惠特尼目前正忙于“修复”自己的公众形象。43岁的她出席了贝弗利山庄一场慈善活动。此外,自2002年就再没有专辑问世的她,工作方面最近正在筹备新专辑的发行。爆出签署离婚协议之后,令人颇为感慨的是此前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惠特尼召告天下、针对鲍比一人那句经典的“我将永远爱你”,也将被历史尘封了。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