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增城摇滚大会专题 >正文

策划人黄燎原移师广东增城 31支乐队要开摇滚大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贺兰山、深圳之后,策划人黄燎原移师广东增城

  继“贺兰山摇滚节”和“深圳世界之窗摇滚节”成功举办之后,策划人黄燎原操作的又一项大型户外摇滚乐活动——“中国摇滚大会”又将于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广东增城开场。在10月1日到6日为期6天的摇滚大会上,将共有31支乐队出场,阵容令人咋舌:崔健、唐朝、黑豹、张楚、何勇、郑钧、谢天笑、许巍、罗琦、脑浊……除了这些内地最著名
和最有才华的摇滚音乐人外,来自香港和台湾的董事长乐队、迪克牛仔、inlove也将参与演出。

  

策划人黄燎原移师广东增城31支乐队要开摇滚大会

  十一期间,歌迷们又可以在增城过把瘾了!图为户外摇滚音乐会上的歌迷。信报记者 刘志坚/摄1个月时间聚集起31支乐队

  黄燎原举办这次活动的想法在5个月前就有了,但具体操作在“深圳世界之窗摇滚节”之后才开始,只有1个多月的时间,“本来想做成国际摇滚音乐节,但时间来不及了,很遗憾!明年吧!”

  与近两年越来越多的户外音乐节比较,这次“中国摇滚大会”在阵容上无疑是最庞大的,堪称中国摇滚乐坛最全面的亮相。黄燎原说,这31支乐队的组织工作非常繁复,要根据各乐队的档期不断调整时间安排,光这一块就花了差不多一个月时间。

  乐评人又开始“愤青”

  每次大型音乐活动总少不了一些“著名乐评人”站出来说风凉话。这次“中国摇滚大会”的消息刚一传出来,南方某乐评人又“愤怒”了,他认为,这次摇滚大会“堪称有史以来最乱七八糟的音乐节”,是在“向庙会看齐”……

  对于这些,黄燎原已经见怪不怪,他说:“不负责任地说话,对中国摇滚不好。在我们中国摇滚大会举行的同时,还会有其他三个舞台演出其他的节目,包括女子乐队、模特秀,杂技、啤酒自饮区和大众的自娱自乐等,那是主办方其他方面的考虑,和主舞台的摇滚大会无关。”他认为,“我们一直强调的是摇滚精神,而非它所依托的市场形式。”

  政府财政拨款支持摇滚乐

  增城是我国著名的荔枝产地,其牛仔服装的产销量也均居全国第一。结合增城的特点,这次摇滚大会还设计了更多“泛摇滚乐”的展示、娱乐活动,像摇滚服饰展览、牛仔一条街、涂鸦墙、音乐会纪念墙、现场染发化妆等等,希望让大众有机会对更多非主流文化、摇滚乐各方面的内涵和外延有所了解和体验,而所有这些,都得到了增城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黄燎原说,其实包括前两次的贺兰山和深圳世界之窗,三次大型演出都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这次的中国摇滚大会更是直接得到了增城市政府的财政拨款,政府也希望利用摇滚乐打造城市文化名片,树立年轻时尚的形象。”

  信报记者大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