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马哥钟情“翡翠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07 云南日报

  

小马哥钟情“翡翠王”

  (左起)马景涛、蒋欣、李修蒙

  二战时期,云南滇西商镇腾冲,一个“赌石”世家的传奇故事徐徐展开……昨天上午,25集大型电视连续剧《翡翠王》,在昆明饭店举行了盛大的开机仪式。剧中的主要演员
马景涛、蒋欣、李修蒙以及主创人员都来到了现场,为影片开机助阵。

  马景涛:意志坚强情感丰富

  马景涛看上去心情很好,一直面带微笑,显然是对拍摄该剧的热情很高,他告诉记者:“之前我偶然听朋友说到这部戏,后来我看了前三集的剧本,觉得很兴奋,于是就自费飞到云南来接这部戏。”马景涛说:“好戏难求,演员就像猫一样,对有‘鱼腥味’的剧本都会很兴奋,自从接了这部戏,我就开始‘做功课’研究玉石,还查了很多与云南民族文化有关的资料。”在剧中马景涛饰演的唐仁是一位勇敢、正直,心怀民族大义的爱国儒商。谈到剧中人物的塑造,马景涛说:“我在剧中饰演一个心细如发,却又顶天立地的男子。其实我本人就是一个意志很强的人,也有很多好奇心,我很希望能表现出剧中人物内心的真实情感。因为每个人都有脆弱的一面。”

  说到马景涛,许多观众就会联想到感情戏,那在新戏《翡翠王》中,感情戏是否依然占主打地位呢?对于这个问题马景涛回答:“感情戏在剧中占的比重很大。其实每一部戏都需要有丰富的感情,要全情投入。比如在说‘我爱你’时,我希望把这种感情传递给每一位观众。”对于艺术的追求,马景涛是执着的,从《春花秋月》到《梅花烙》,从《青青河边草》到《倚天屠龙记》每一部作品马景涛都赋予了人物有血有肉的个性和情感。“我喜欢简单,不愿意掩饰,我希望把内心真实的情感表达给观众。”对于感情,马景涛坦然:“我向往美满,希望能有一个和普通人一样的幸福家庭。”

  蒋欣:翻身做“大小姐”

  作为一个很有天赋的演员,蒋欣9岁开始演戏,至今已参与过18部剧作的演出。蒋欣在剧中演一个大家闺秀冯娟,谈到与马景涛的合作,蒋欣表示,她从小就看马景涛的戏,觉得马景涛是台湾演员中演戏演得最好的,很有爆发力。这次虽然是她与马景涛的首次合作,但之前已和多位港台演员合作过,此次在剧中饰演其父冯仲才的也是著名演员许少强。相信这次能与老演员很快磨合,并希望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

  当记者问及她在《翡翠王》中的角色扮演时,蒋欣微笑着说:“我以前演的角色大多是贫苦出身,而这回我在剧中饰演一个大家闺秀,她与我本人的性格很像,都好强并且对感情执着。”这是蒋欣第二次到云南来拍戏,第一次是到大理拍《天龙八部》,蒋欣说她对云南的印象很好,这次新剧拍摄可能会在云南呆两个月左右。

  剧中的另一个演员李修蒙也来到了开机现场,他说:“我与剧中角色的性格很相近,都是洒脱狂放的人,我通常演的是古装戏里的反面角色,这样的戏是第一次演。其实只要剧本好,年代和人物都无所谓。”李修蒙还表示,他很欣赏马景涛,希望能多跟马景涛学习。

  3年打造翡翠王

  《翡翠王》以抗战为时代背景,以玉石文化中最具传奇性的“赌石”为主线,将人物命运与情感跌宕交织,反映了腾冲丝绸古道上翡翠商域的沉浮兴衰,家仇国恨。《翡翠王》的艺术总监康健民在开机仪式上说,这部戏换了3个剧本,玉石商人从来就有着一种独特的性格,“赌石”决定了玉石商人大悲大喜、大起大落的人生道路。这个题材不仅讲述了玉石商人的传奇故事,还糅合了抗战可歌可泣的史实。抗战时,腾冲人英勇不屈的精神令人感动,这部戏就是为了宣扬这种精神。

  该片总制片傅志平表示:“为了这部戏我们准备了3年,我想用两句话来概括,第一句是‘黄金有价玉无价’,这部戏深刻反映了云南的玉石文化观。玉石具有3重魅力,独特、神秘、壮美。第二句是‘人生有梦才最美’,人生要有美好的向往,要学会坚持,要对未来充满希望。这也是3年的深刻体会。”

  张娟 实习生 陈晨/文 本报记者 范春荣/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