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我对新"红楼"没期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47 中国新闻网

  

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我对新"红楼"没期待(图)

  欧阳奋强饰演的贾宝玉

  

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我对新"红楼"没期待(图)

  欧阳奋强

  当年《红楼梦》里多情的“宝二爷”让大家记住了欧阳奋强,“面如粉团,唇若施朱”的“贾宝玉”不知道迷倒了多少女观众。然而,从“红楼”里走出的他,却退居幕后,回到四川当起了电视台的导演。

  20年来,欧阳奋强执导了30多部作品,获得了很多奖项。近日,由他执导的《密电风云》正在辽宁卫视热播,20年没演戏的他在片中客串的反面角色,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惊喜。昨日,欧阳奋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说起老“红楼”他从容淡定,问到新“红楼”他却不愿多谈。

  重当演员很紧张

  华商晨报:目前正在我们辽宁台热播的《密电风云》里有您客串的“戚荣”,您已经很久没演戏了,怎么这次“出山”了?

  欧阳奋强:当初是公司希望我能在片中演一个角色,我没有同意。因为我毕竟20多年没演戏了,但是后来因为主演上的一些变动,我觉得有点对不起投资方,所以才最后答应客串一个角色。

  华商晨报:20多年没演戏了,紧张吗?

  欧阳奋强:刚开始比较紧张,演了一两场以后就好多了,而且演到后来还激发了我做演员的兴趣。

  华商晨报:这次是一个反面角色,觉得自己演得怎么样?

  欧阳奋强:呵呵,作为一个反面角色我太胖了,其他的就让观众去评价吧。

  华商晨报:刚才提到有了再做演员的兴趣,以后会不会再演戏呢?

  欧阳奋强:有合适的角色就可以啊,现在有剧组也发出邀请,但是我觉得做演员还是要耗费很多精力,毕竟我现在还是导演,有很多工作,不过对演戏我确实比原来更有兴趣了。

  “宝玉”让我有成就感

  华商晨报:这20年来为什么一直没有演戏呢?

  欧阳奋强:也不是刻意不演,没有剧组请我啊。其实刚开始还有人找我,但是后来因为我老拒绝就没人再来找我了。

  华商晨报:那更喜欢做导演还是演员呢?

  欧阳奋强:无所谓,对导演和演员我都是一样的喜爱。

  华商晨报:大家特别怀念当年的贾宝玉,觉得是难以超越的,您认为呢?

  欧阳奋强:我个人没有什么看法,还是比较认同观众的评价。

  华商晨报:那为什么当时演完《红楼梦》又选择回到四川呢?

  欧阳奋强:因为当时觉得都是和电视剧制作有关的,在北京和在成都都一样,所以就选择回成都发展。

  华商晨报:您觉得“宝玉”这个角色给您更多的是成就感还是失落感?

  欧阳奋强:其实我历来都很平和,但是我觉得更多的还是成就感,毕竟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是一件好事,而且我也从来没把“宝玉”这个角色看成是发展事业上的障碍。

  《红楼》重拍无期待

  华商晨报:现在《红楼梦》准备重拍了,您对新《红楼梦》有什么期待吗?

  欧阳奋强:我没有期待,没有关注,因为这是一件别人的事情,和我没有关系。我自己的事情也很忙,别人做的事情更没时间关注。

  华商晨报:那您作为导演,觉得什么才是合格演员的标准?

  欧阳奋强:演员首先要像角色才行,这方面导演的作用就很关键,要靠导演去选择像角色的演员,还有就是演员自身文化方面的准备,另外就是要自信,以及表现人物上的灵气。

  华商晨报:那您觉得1987版《红楼梦》的演员选得怎么样?

  欧阳奋强:我觉得1987版的导演很伟大,他选的演员都很好,很成功。

  来源:华商晨报作者:王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