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越王》广州开机 宁静对新版红楼“有点担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摄影魏辉

  昨天下午,由广东东龙影业投拍的50集历史电视剧《南越王》在广州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举行开机仪式,出席者包括主演吕良伟、宁静、张恒、高露等。吕良伟对自己能够扮演“南越王”十分兴奋,还主动对记者表示,挑这个博物馆开发布会是自己的主意,为的是让自己更有信心演好“南越王”。

  该剧浓缩了南越王赵佗从少年到106岁的珍贵历史文化瞬间:公元前219年,赵佗受命秦始皇,带兵50万征服岭南。秦亡之际,进驻南越的赵佗自立为王,随后归顺刘邦建立的汉朝。吕后乱政之时,赵佗称帝并攻打长沙,最后在文帝时期第二次“归汉”。主要人物除了赵佗(吕良伟饰)之外,还有其爱侣无央公主(宁静饰)、秦始皇(唐国强饰)、宦官赵高(王刚饰)等。

  男主角吕良伟表示这次的表演难度相当大:“知道要演这么一个历史人物之后,我特意去翻查资料,却发现有关赵佗的历史资料真的是非常少。幸亏剧本写得好,我感觉到赵佗这个人物的精神———他有慈悲之心、爱心,爱他的臣民,不仅如此,他还是个和平主义者,虽然有百万雄兵,但没有发动战争,逐鹿中原,最后并入了中原版图。”

  身为广东人,吕良伟表示自己能够出演“南越王”,感到非常荣幸:“广东人以前被称做南蛮,意思该和野蛮人差不多吧,但是,早在2000多年前,这里已经建立了一个国家,中原的文化已经被带到了这里。许多人对此不了解,但这部电视剧正好可以将广东的这段文化历史告诉给全世界的人,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

  发布会在广州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举行,显得别有意义,吕良伟得意地说这是他的主意:“来这里,就是想告诉赵佗,我们要拍这部戏。参观完这里,希望我可以在精神上更贴近他一点,可以演得更好。”

  宁静在剧中扮演无央公主,她表示不会完全依照剧本走,会自己做些创作,她还期待能够和吕良伟多擦一些“火花”。有记者提到新版《红楼梦》选角一事,问她会不会报名,宁静先是做了一个鬼脸,然后说:“我年轻时都不会干报名这种事,何况现在一把年纪了?”同时她对翻拍《红楼梦》持保留意见:“以前的《红楼梦》已经是一个非常经典、非常严肃的作品,重新拍,肯定要有新的东西,我不知道他们会怎么做,我个人来说是有点担心。”

  

《南越王》广州开机宁静对新版红楼“有点担心”

  上图:宁静希望与吕良伟擦出“火花”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