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港片到了内地往往难以适应南北差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34 南方网

  

港片到了内地往往难以适应南北差别

  《少林足球》

  

港片到了内地往往难以适应南北差别

  《无间道》

  

港片到了内地往往难以适应南北差别

  《大只佬》

  

港片到了内地往往难以适应南北差别

  《江湖》

  

港片到了内地往往难以适应南北差别

  《黑社会》

  《少林足球》2001创纪录作品与内地无缘

  周星驰的这部影片当年在香港取得了创纪录的6000万港元的票房,信心满满的周星驰本想携该片在内地再创佳绩,但影片却未能通过电影局审查。后来,电影局作出《少林足球》违规在香港上映的处罚决定,令影片与内地观众彻底无缘。

  《无间道》2002首创版本之别

  汇集了刘德华、梁朝伟、黄秋生、曾志伟的重量级作品,为低迷的香港影市带来一缕曙光,该片同时也成为次年香港金像奖的大赢家。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该系列的第一部只能在内地影院的小厅上映。电影的结局也与香港上映版本不同,“内地版”与“香港版”之别在业界兴起。

  《大只佬》2003内地与香港版本差别大

  由杜琪峰执导,刘德华、张柏芝主演的该片,在香港上映后名利双收,第二年还获得金像奖最佳影片。但这样一部水准之作,经过审查修改之后,以片名《大块头有大智慧》在内地上映,竟遭到了几乎所有人异口同声的痛骂。原来,该片的内地版本被砍掉了近三分之一的关键部分剧情。

  《江湖》2004曾志伟1亿豪言打水漂

  作为曾志伟力捧的新兴导演,黄精甫的首部作品《江湖》却出师不利。该片一直争取在当年的“五一黄金周”内地上映,老板曾志伟为了获得审批,更将黑社会戏份尽量删减,并加入了一场警察的戏,讲述余文乐杀人后最终难逃法网。但该片最终未能审查通过,这不仅令曾志伟1亿元的票房梦想泡了汤,更损失了1300万元的版权费,使他心疼不已。

  《黑社会》2005不同版本同时上映

  虽然都是涉及香港社团活动的电影,《黑社会》要比《江湖》幸运,该片通过审查后得以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不过内地上映的版本依然与港版不同,片名也改为《龙城岁月》。影片在内地上映后票房和评价均一般,但其香港版本不仅拿下今年的金像奖最佳影片,还令梁家辉再次登上影帝宝座。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