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田海蓉法国之旅专题 >正文

凡尔赛宫:奢靡时代的精致纪念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3:14 新浪娱乐

  凡尔赛宫(Versailles)位于巴黎西南18公里的凡尔赛驰名世界是人类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绚丽灿烂的明珠。

  当年轻的“太阳王”路易14一声令下要建造“有史以来最大最豪华的宫殿”后法国经历29年时间倾尽人力、物力和财力构筑一座举世闻名的凡尔塞宫。位于巴黎西南18公里的凡尔塞宫代表了法国整个黄金时代的顶峰

  凡尔赛宫所在地原本是片沼泽为了填充地基法王下令从全国各地运来大量泥土又将森林外迁。

  为了建造喷水池又将数条河流改变流向并制造巨大的抽水机将塞纳河水抽到150米以上的高处可谓是一项改造自然的庞大工程。宫中最为富丽堂皇的殿堂要算著名的镜廊了。长廊左侧面对花园而开的17扇巨大拱型窗门相对应的17面巨型镜子这17面大镜子每面均由483块镜片组成。白天人们在室内便可通过镜子观赏园中美景;夜宴时400支蜡烛的火焰一起跃人镜中镜内镜外烛光辉映如梦如幻。

  大多旅客都只想参观镜及皇宫内博物馆其实凡尔赛宫的园林景观也非常吸引人尤其是不同大小的喷泉及沿途修剪整齐的花花草草当然还少不得那些雕像。 不过帝苑的面积非常大如果要行完一圈非用一天的时间不可但游客可以在园内租单车一天也只不过二、三十多法郎。约同上三五知己带备水果、面包、肉酱便可到帝苑的另一端野餐而且游人稀少。(乐途旅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