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嘉玲代言虚假广告无责任? 罚明星遭法律空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23 中国新闻网

  

刘嘉玲代言虚假广告无责任?罚明星遭法律空白

  刘嘉玲(资料图)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9月19日,媒体报道了南昌消费者吕萍在使用了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后,感到皮肤瘙痒与部分灼痛,便以“刘嘉玲和SK-Ⅱ用虚假广告欺骗消费者”为由,将再次把著名影星刘嘉玲告上法庭的消息后,在读者中引起很大反响。昨日,吕萍的代理律师王文成向记者透露:面对消费者的起诉,刘嘉玲不仅拒绝道歉,仍力挺SK-II。我们正申请南昌市工商局对刘嘉玲处以重罚。但南昌市工商局却表示重罚明星一事遭遇法律空白。

  昨日下午4:50,记者致电南昌市工商局公平交易科肖科长,他透露:“2005年4月,我们根据一位消费者举报,发现刘嘉玲代言的SK-II另一种紧肤抗皱精华乳产品的宣传手册中,出现了‘皱纹减少47%’和‘肌肤年轻12年’的广告词,经过调查和检测结果,我们认定SK-Ⅱ这款产品存在严重的虚假广告宣传的行为,2005年4月19日,按照《广告法》法律规定,我们以虚假宣传为由,对宝洁公司处以最高罚款20万元。这次我们想重罚代言明星刘嘉玲,却罚不成,因为我们翻遍了《广告法》所有条例,都找不到一条明星涉嫌代言虚假广告的法律罚款条令,因此,我们无法罚刘嘉玲的款。现在情况是,明星涉嫌代言虚假广告遭遇了法律空白。”

  来源: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