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罗斯红旗歌舞团献唱《长征组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俄罗斯军队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以135人的强大阵容,将于10月9日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献上一台气势恢弘、美轮美奂的大型音乐会。

  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成立于1928年,歌舞团以创始人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亚力山罗夫的名字命名。人们在原苏联电影《莫斯科保卫战》中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在卫国战争中曾创下了不少功勋,创办期间只有12个人组成,上世纪30年代,年轻的亚历山大
从父亲手中接过指挥棒,带领全团战友冒着枪林弹雨在炮火硝烟的阵地上,用激昂的歌声鼓舞红军战士。如今,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已走过78年辉煌的历程。去年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盛大阅兵仪式上,享誉世界的红旗歌舞团献上了气势磅礴的盛典演出,给人极大震撼。

  该团曾六次来华演出,受到过中国三代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称赞。佩戴肩章和金色领章的歌舞团演员们让观众印象深刻,他们以高超的艺术水准、丰富的演出节目、浓郁的民族色彩,赢得了世界最优秀军队歌舞团的地位。

  今年是“中俄年”,同时也是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70周年。此次访华演出,该团除带来一批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优秀作品,如《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伏尔加船夫曲》等深情柔婉、意境悠远的俄罗斯经典民歌外,还将为中国观众献上《神圣的战争》、《苏军之歌》等雄壮有力、激情豪迈的前苏联名曲,同时还将献上享誉世界的舞蹈《帕列赫锦盒》、《战士舞蹈》、《节日进行曲》、《俄罗斯随想曲》等。

  此外,为了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访华演出,该团还将献演特地为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新排的“长征组歌”片段以及《十月是你的生日·中国》、《茉莉花》等经典中国歌曲。

  老歌如酒,听着那岁月留下的旋律,熟悉的旋律、沸腾的青春、难忘的回忆,都将在10月9日晚的中山纪念堂得到释放。(余文)

  

俄罗斯红旗歌舞团献唱《长征组歌》

  红旗歌舞团十月献演羊城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