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婷柔弱女子成烈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舞台姐妹》改编自同名影片

  本报记者孙毅蕾

  以《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而让电视观众熟悉的梅婷,刚结束《你一定要幸福》的拍摄,就又进了同由橙天娱乐打造的年度大戏《舞台姐妹》。昨天,在上海举行的隆重开机仪
式中,梅婷一袭旗袍,与何赛飞、苏岩等主创人员一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形象柔弱的梅婷透露,“这回我是刚烈的新女性!”

  电视剧《舞台姐妹》,根据谢晋拍摄的经典影片《舞台姐妹》改编而成。主要讲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时,越剧名伶四姐妹在十里洋场上海滩的人生历程。梅婷在剧中扮演女一号竺春花,一个演花旦的越剧演员。她性格刚烈,为了摆脱童养媳的命运而逃出来学戏,后来成了越剧改革的旗帜性人物。

  据悉,为了纪念越剧百年,这部翻拍经典的电视剧投资高达3000万元。为求形象再现当时越剧名伶们的万种风情,剧组已经订制了超过200多套风格各异的旗袍,梅婷的服装光便服就设计了30多套。这在投资上,已经超过了电影版的《舞台姐妹》。梅婷在戏中的角色,电影版中由谢芳饰演。对于是否有信心挑战在那个年代深入人心的谢芳版春花,梅婷说根本没想到过要超越,不过,她强调谢芳在电影中没有感情戏,自己在电视剧中的形象会丰满一些。

  这样一个追求事业、个性独立的新女性,对于已经树立荧屏“忍辱负重”贤妻良母形象的梅婷而言,是不同一般的挑战。记者问及她是否有压力,梅婷坦言,自己以前是当兵的,出生在军人家庭,其实骨子里有着刚烈的天性,只是以前的角色没有让自己表现出这一方面的特征。这次出演的春花,性格刚烈、不趋炎附势、还创新办越剧学校,和她之前的苦情形象很不一样,自己会好好演,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梅婷还透露,在这部以反映越剧名伶的剧中,她将有十七段戏中戏,不仅有《梁祝》和《西厢记》中的经典段子,还会出演一个丑角。“这个丑角,是排挤我的何赛飞(饰商水花)故意刁难我的。”面对记者的疑惑,梅婷解释道。

  可对于没有戏剧基础的梅婷而言,要有花旦的神采和丑角的唱、做、念、打,是不小的挑战。梅婷透露说自己在一个多月前就专程到上海越剧院学习唱腔和身段,在剧组中,也有两个专业老师辅导自己。至于是否有用原声,梅婷很小心,“应该不会吧!我演的是越剧中的顶尖人物,我学一两个月水平有限。不过,舞台上除了唱腔,其它的不会用替身,我还得好好学身段。”

  

梅婷柔弱女子成烈女

  电视剧《舞台姐妹》再掀重拍风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