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纽芭”人人是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38 北京晚报

  

“纽芭”人人是明星

  在世界芭蕾舞的地图上搜寻,能够清晰地看到北美大陆的纽约有一个光芒四射的芭蕾舞团,这个团不是灵光一闪,自从编导巴兰钦1935年建立的那天起,它的光芒已经闪耀了整整七十多年……10月28日纽约城市芭蕾舞团将派出全明星阵容登上北展剧场的舞台,为北京观众献上原汁原味的、巴兰钦等大师为纽约城市芭蕾舞团量身创作的经典作品,其中不少
将是首次在中国甚至是亚洲演出。

  芭蕾巨星一网打尽

  此次纽约城市芭蕾舞团来华的每一名演员都是国际级别的芭蕾巨星。当家花旦尼拉斯·马丁斯1993年成为纽约城市芭蕾舞团首席舞蹈演员,被誉为纽约城市芭蕾舞团艺术精髓的最佳继承人。此外,首席舞蹈演员珍尼·索莫基也曾获得维也纳MAEL奖和普林赛斯·格利斯基金奖等国际芭蕾大奖。其他的多位明星演员也都是在芭蕾行业从领舞、独舞、最后晋升到首席,具有深厚的舞蹈功底和高超的技巧。

  冠名“纽芭”来之不易

  据主办方中演娱乐文化负责人介绍,纽约城市芭蕾舞团一年四季在纽约驻场演出,全团来到中国演出几乎不可能,而邀请该团的首席艺术家和独舞演员到中国演出也必须得到团长皮特·马丁斯的认可,尽管他的儿子此次将率队来华,但是选择什么样的艺术家加盟巡演,演出什么节目,还是需要皮特点头认可,并正式在合同上签字,才可以打出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的旗号。

  全面展示巴兰钦

  为了确定巴兰钦是哪国人,曾经引起俄罗斯和美国的一场纷争,这位出生在俄罗斯、成名在美国的20世纪最伟大的舞蹈编导就是拥有如此大的魅力。他一生中的作品多达150部,他反对舞蹈文学性和戏剧性的表演,强调舞蹈本身的形式美和表现力,他的作品被称为“新古典主义芭蕾”或“音乐芭蕾”。因此他一手创办的纽约城市芭蕾舞团也始终保持着巴兰钦的艺术理念,并在此次演出中带来巴兰钦的经典作品《谁会在乎?》、《星条旗》和《柴科夫斯基双人舞》。此外,明星演员还将演出古典芭蕾双人舞的“试金石”《堂吉诃德双人舞》以及皮特·马丁斯父子创作的《为你疯狂》。

  本报记者罗颖文图WJ1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