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丈夫2》靠女人“蒲”出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7:33 南方网

  

《大丈夫2》靠女人“蒲”出票房

  《大丈夫2》

  由毛舜筠、曾志伟、陈小春等主演的电影《大丈夫2》在港上映一周后票房已冲破600万,比跟它同日上映的《夜宴》高出不少。这部地道的港式喜剧讲述一群有花心老公的女
人如何去寻“偷食”,跟彭浩翔导演的《大丈夫》相比,不少观众都认为此片更符合香港当下女性的心态和生活。更有评论者认为,此番能力撼大牌云集的《夜宴》,实在是港产喜剧片的一次大突破。

  毛舜筠编剧贡献多年“私房”

  2003年,彭浩翔导演的《大丈夫》将夫妻喜剧小品以警匪动作片的模式进行包装,并以模仿调侃《无间道》等名片场景桥段营造出妙趣,由此刷新了港产娱乐片的拍摄理念。而尽管歪曲搞笑,片中不少细节却真实道出了男人心声,折射出些许深度意味。另外还刻画了妻子在得知丈夫在外面鬼混时的复杂心态,这些都让《大丈夫》成为让人耳目一新的喜剧片。

  这次《大丈夫2》重出江湖,不免也承担了观众的很多期待。《大丈夫2》的导演钟晴是无线喜剧剧集《难兄难弟》系列的监制兼导演(当年用名钟澍佳),炮制喜剧颇有一手。而这次在电影中身兼编剧、演员、监制三职的毛舜筠,则认为“香港之前没有一部电影,是用喜剧的手段去表达女人的欲望”,所以花了很多心思在这方面。而毛舜筠更为这场戏奉献不少私人珍藏,将多年来听到的各种女人、男人在感情和偷情上的故事“捐”了出来。这也让《大丈夫2》跟第一集的风格差别较大,更接近于生活喜剧。

  女人“偷食”也疯狂

  《大丈夫》的故事是这样开场的:一个炎热的夏天,四名男子突然不约而同离开工作岗位,换上他们绝少穿着的黑色西装,驾着绝不起眼的普通的士,准备进行一项神秘行动──14小时的“偷食”大行动。

  在《大丈夫2》里,这帮踌躇满志去“偷食”的角色换成了这帮男人的老婆。原子鏸扮演陈小春的太太,千方百计为丈夫的外遇找借口,帮他解释,同时拒绝自己也去偷情,但是受到打击后玩得最疯狂。而何超仪则扮演张达明的老婆,是个典型的恶师奶,老公只能乖乖就范。而扮演曾志伟太太的毛舜筠则是片中最出彩的演员,她的角色是片中唯一知道整件事的人,也是这个游戏中玩得最疲倦、受伤害最深的人。不少观众都表示在刻画女性心理方面,《大丈夫2》非常出色。谷德昭就这样评价:“女人应该看两次。一次自己看,一次带男朋友看,看他有什么反应!”而据大部分观众的反应看来,《大丈夫2》“实在是很好笑”。跟《夜宴》的华丽和沉重相比,这部片则是典型的喜剧同时不失对现实的反映,所以大受港人欢迎,票房也一炮冲天。

  另悉,《大丈夫2》目前正在香港热映,内地暂无引进计划。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