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励志电视剧《笨小孩》深圳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8:26 南方网

  

励志电视剧《笨小孩》深圳开机

  《笨小孩》深圳开机

  “笨”,不一定就会遭到社会遗弃。《阿甘正传》、《肥猫正传》、《阿旺正传》等等影视作品,都以智障人士为主角,这些影视作品或者成为了经典,或者成为了一个热点
。昨天(21日),又一部以智障人士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笨小孩》在深圳开拍。

  这部30集电视连续剧《笨小孩》由“金牌监制”杨绍鸿担任监制,演员阵容囊括了内地和香港许多著名艺人,包括陶红、李宗翰、陈展鹏、鲍起静、罗家英和何美钿等。据悉,剧组将在深圳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拍摄。

  杨绍鸿表示,《笨小孩》是一个励志题材的电视剧,它的拍摄不仅有利于鼓励智障人士在成长过程中,坚定信念战胜困难,更能为拥有健全身体和心智的都市人带来反思。《笨小孩》主要讲述两名青年“傻猫”(李宗翰饰)和“士林”(陈展鹏饰)的故事,他们的智力比一般人低,在士林的母亲高妈妈(鲍起静饰)以及女孩汪星月(陶红饰)的呵护和鼓励下,最终在生活中获得了真挚的友情和爱情。

  对于智障人士,女主角陶红认为他们应该得到社会的关注,而且“笨小孩”其实也很可爱。她拿以前影视作品中的“傻子”角色来比较:“汤姆·汉克斯演的阿甘和郑则仕演的肥猫,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很可爱,尤其是眼神里经常闪烁着纯真的东西。很多时候,他们并不傻,只不过比正常人少了复杂的想法。”陶红认为,这个社会越来越多元化,纯真显得更加重要。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