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决赛5进4艾梦萌涉险入四强 厉娜爆冷PK出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0:29 重庆时报
决赛5进4艾梦萌涉险入四强厉娜爆冷PK出局(图)

艾梦萌凭借实力涉险过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决赛5进4艾梦萌涉险入四强厉娜爆冷PK出局(图)

  

厉娜觉得对不起歌迷

  

决赛5进4艾梦萌涉险入四强厉娜爆冷PK出局(图)

  

厉娜哭着退场

  

决赛5进4艾梦萌涉险入四强厉娜爆冷PK出局(图)

  

谭维维唱完《青藏高原》献上哈达

  

决赛5进4艾梦萌涉险入四强厉娜爆冷PK出局(图)

  

尚雯婕当选人气王

  本报讯 昨晚超女进行了四强晋级赛,由于是总决赛之前的比赛,五位超女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来冲刺。尚雯婕像一匹黑马,昨晚以130多万的票数超过了厉娜,第一个进入了总决赛,随后谭维维、刘力扬、艾梦萌经过重重关卡进入到下周的决战之夜。而人气一直超旺的厉娜却在最后的PK环节,以一票之差输给了艾梦萌,止步四强。

  谭、艾三度PK

  艾梦萌和谭维维自进入10强以来已经连续两次PK,昨晚两人再次狭路相逢,可谓是“冤家路窄”。艾梦萌第一个上台,演唱了一首老歌《酒干倘卖无》,感觉和以往的摇滚风格相差不大,朱桦点评是节奏感还有待加强。谭维维则演唱了自己曾经获奖的《青藏高原》,这首歌曲把她的优点———飙高音,展现得淋漓尽致,首次在内地当评委的台湾主持人蔡康永直呼“惊为天人”!评委再一次选择了谭维维,“辜负”了艾梦萌。

  春晓被批“毒舌妇”

  在第二轮的演唱中,艾梦萌演唱了临时更换的《乱了》,这也是一首重金属风格的歌曲,艾梦萌的长项是劲歌热舞,看得出来她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这次和艾梦萌PK的是尚雯婕,她演唱的是《征服》,正如歌名一样,尚雯婕成功地“征服”了蔡康永,这位才子表示很喜欢她的声音,如果她在酒馆演唱,自己愿意花钱去听。

  而春晓之前很诗意地形容艾梦萌和谭维维一个是“星星”,一个是“太阳”,曾招来多啦爱萌们的不满,昨晚她在点评艾梦萌和尚雯婕的表演时说:“梦萌的歌声进入了我的血液,而尚雯婕则进入了我的心灵。”记者在艾梦萌贴吧中看到无数多啦爱萌向春晓进行开炮,直称她为“毒舌妇”。

  艾梦萌最后一票胜厉娜

  昨晚的比赛中,艾梦萌一直处于待定状态,中间公布超女票数时,艾梦萌以50多万的票数排在最后,与处在第一的尚雯婕有着80万票的巨大差距。此时尚雯婕凭借着130多万的高票进入四强,成为了黑马传奇。

  根据赛制,谭维维和刘力扬进行PK,争抢第二张入场券,大众评审的投票毫无悬念,25∶6,谭维维轻松入围。接下来,由评委选择第三位晋级的选手,刘力扬获得了蔡康永和春晓的两票。剩下厉娜和票数最低的艾梦萌进行PK。

  不知是不是厉娜早已知晓结果,PK之前就一再给自己的雪梨道歉,称对不起大家,让李湘大为不解。PK中,两人的票数一直咬得很紧,居然15∶15打平,最后一位大众评审坚定地说:“我要把票投给艾梦萌!”让所有多啦爱萌喜极而泣。经过重重险阻,艾梦萌凭借实力和坚强终于拿到了最后一张四强入场券。

  去年支持李宇春今年换胃口

  李承鹏力挺谭维维

  本报综合消息 9月22日,资深体育评论人李承鹏在他的博客中公开表示力挺超女谭维维,在随后的媒体电话连线中,李承鹏说出了他对超女比赛的看法并表示要号召体育界的哥们都来支持。

  去年一直高调力挺李宇春的资深体育评论人李承鹏,今年却一直很低调,直至今天才公开表示力挺谭维维。

  李承鹏认为,《超级女声》是真人秀性质的节目,选手不仅比唱功,还要比舞台魅力。而谭维维目前就是缺乏这一点,演唱时候表演的成分太多。谭维维在技术上处理最好的是《小河淌水》,在情感上处理最好的是《喜欢你》。

  谭维维是李承鹏所在的“群星明星足球队”的啦啦队员,比赛时见过三次,不是特别熟。而李承鹏决定力挺谭维维的原因多半是被她的嗓音打动了,另外一小部分是对成都的地域情结。两人都是罗纳尔多的铁杆粉丝,也都喜欢去西藏走走看看。

  群星球队的几位老国脚们也很希望帮助这个小妹妹,他们筹备和李承鹏一起去长沙为谭维维助威总决赛,并准备了神秘礼物和庆功会。李承鹏也透露他会给体育界的这些哥们打电话,号召大家都来力挺谭维维。

  赛后连线

  艾梦萌:重庆妹儿,雄起!

  比赛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艾梦萌,问及她现在是不是很开心,终于进入了四强,艾梦萌却用略显嘶哑的声音说:“能进四强我很感谢我的粉丝,非常感谢他们为我做的一切。”

  艾梦萌告诉记者,因为有点小感冒,所以晚上的发挥不如以往出彩,“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坚持!”谈到最后一票的险胜,艾梦萌平静地说:“PK之前我就想好了,走到5强我已经知足,结果真的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厉娜的离开,是我不愿意看见的,我们是好朋友,最后却是我和她PK。”谈到接下来的比赛,艾梦萌表示自己会在短时间调整好状态,认真排练,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给大家展现一个崭新的自己,“重庆妹儿,雄起!”本报记者 张晓禾

  场内花絮

  蔡康永戏说刘力扬

  蔡康永在《康熙来了》中总会冒出经典的点评,让人捧腹不已。昨日他首次现身内地选秀节目担当评委,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超饭”们对于蔡康永在点评自己的超女时的评语也颇感满意。但是蔡康永在厉娜和刘力扬进行PK时说的一番耐人寻味的话,确实显示了这位才子的水平。

  在厉娜和刘力扬进行PK时,蔡康永问刘力扬,聪明和美丽你要哪一个?刘力扬果断地选择了“聪明”,然后反问蔡康永选择是什么。蔡康永回答说:“说美丽的人比较笨,不像聪明人那样,其实是不知道自己不聪明”。然后风向大转地称赞起刘力扬漂亮,并称自己会首先记住刘力扬美丽的外表而不是她的歌声。最后,蔡康永按照他的说法,选择了美丽而不是聪明,也就是选择了刘力扬,反复咀嚼这句话,康永哥到底是在赞刘力扬还是在贬她呢?本报记者 张晓禾

  蔡康永点评语录

  你这一型很难见,台湾很多年才出一个。(刘力扬)

  你要是在小酒馆唱歌,我愿意花钱去听。(尚雯婕)

  失恋时听你的歌可以安慰我。(韩真真) 张晓禾/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