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可爱的南粤”重温广东经典金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 实习生 王子君 摄影/魏辉

  昨日晚上,作为2006年中国国际音像博览会“我的九月”艺术演出品牌之“可爱的南粤———广东经典音乐作品演唱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此次晚会具有浓厚“粤味”,也因此受到本地观众的热烈追捧,上座率接近八成。穗港两地的歌唱家和演奏家汇聚一堂,共同演绎广东经典金曲、民乐和童谣,表现出南粤的人文精神。

  晚会演员阵容星光熠熠,请来了大批广东本地著名歌手、演奏家等,包括李素华、余其伟、方锦龙、陈前、刘东红、常安、杨岩、穆红、许乐、赖惠英、梦之旅演唱组、芳华十八组合,以及广弘国际合唱团、广州市少年宫合唱团等。另外,香港歌星陈秀雯和叶振棠也到场献唱。

  晚会分为“记忆南粤”、“风情南粤”、“时代南粤”三个篇章,以情、景、音乐立体营造人们心目中的南粤印象。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晚会所演奏的曲目经过精挑细选,和南粤大地的历史、文化、生活及社会的进步息息相关———少儿合唱广东传统民歌《落雨大》,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要让河水上山坡》、《赛龙夺锦》等,表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南粤地区的社会生活形态;《万里长城永不倒》则表现了全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改革开放以后广为传唱的《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歌曲,也都诞生在广东……

  经典老歌依然是观众的最爱。叶振棠一连唱了《万里长城永不倒》、《大地恩情》等三首经典金曲,台下掌声不断,叶振棠依依不舍地说:“我拿手的老歌,可以唱足一晚都不停,不过时间有限,接下来的精彩节目还有很多,我得先走了。”陈秀雯则演唱《万水千山总是情》以及《再见艳阳天》主题曲《艳阳》,她动情地说:“今晚表演的都是经典好歌,我不知道《艳阳》在你们心中是不是经典,但对我来说,绝对是,《再见艳阳天》播了106集,这首歌也跟着播了106集,它对我意义非凡。”

  观众对这台晚会大多赞不绝口,除了经典老歌,广东民乐部分也被认为是一大亮点。带着一家老小来看演出的赖先生说:“看这台晚会可以对广东文化有更多的了解,尤其是南方传统音乐方面,同时晚会也不乏娱乐性。”

  

“可爱的南粤”重温广东经典金曲

  图:叶振棠宝刀未老

  

“可爱的南粤”重温广东经典金曲

  图:常安

  

“可爱的南粤”重温广东经典金曲

  图:陈秀雯声情并茂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