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九月袭来欧美大牌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49 京华时报

  

九月袭来欧美大牌风

  

九月袭来欧美大牌风

  

九月袭来欧美大牌风

  时尚微风

  菲姬(Fergie)

  专辑:TheDutchess

  曲风:流行说唱

  能吸引“黑眼豆豆”女成员菲姬做出如此决定的,是原“无疑”乐团那位貌似麦姐的格文·史蒂芬妮。菲姬参照了史蒂芬妮的成功案例,邀请了黑眼豆豆的核心Will.i.am做制作总监。首支单曲《LondonBridge》由炙手可热的希恩·格莱特打造。

  作为个人专辑,菲姬在唱片里还是表现出了明显与黑眼豆豆音乐所完全不同的个人气质。从整体看来,《TheDutchess》就像是一本她的个人音乐日记,详细记录了她年少时混迹黑帮的劣迹岁月,不过,最后还是引申出了女性独立等等的主张和口号,让人依稀看到了她进化成麦姐风范的潜质。

  在音乐方面,这张专辑的主导还是比较适合菲姬女性本色的纤细化的说唱风格,即以音色为主导,而不在节奏上多做文章,因此这张唱片也许会让听惯黑眼豆豆的歌迷觉得节奏有些偏软,但专辑在采样、旋律上的丰富多彩与菲姬妩媚多姿的声线之两相结合,却无疑又说明了菲姬在单飞后个性塑造上的基本成功。

  感性轻风

  贾斯汀(Justin)

  专辑:FutureSex/LoveSounds

  曲风:城市、流行舞曲、流行说唱

  贾斯汀相隔四年后才推出了这张专辑。作为一张打着多元化旗号的唱片,邀请明星助阵这样老套的桥段自然必不可少。史努比狗狗、法瑞尔·威廉姆斯,以及Will.i.am这些Hip-Hop界当红的明星们悉数登场,而金牌制作人蒂姆贝兰德这样的好友搭档再次担纲了专辑的主要制作工作。

  由于有了这么多说唱艺人的加盟,所以Hip-Hop元素几乎占据了专辑的很大一部分。不过,贾斯汀的Hip-Hop毕竟玩得不是很“正常”,这样大面积的“不务正业”,更使得他失去了在“当代蓝调”和“城市”这些驾轻就熟的风格中展现磁性声线特质的机会。不过,好在这张唱片对于流行和Hip-Hop两种曲风的融合上,还是偏向时尚性,即使主打单曲《SexyBack》中出现灰色冷峻加低音电子的变化,也并不算太过脱离主流,贾斯汀性感的声线特质,还是能够轻易地占据主体,而这一点对于大多数歌迷来讲,就已经够了。

  蓝色暴风

  碧昂丝(Beyonce)

  专辑:B’day

  曲风:城市、流行舞曲、当代蓝调

  极少数歌手的声音,让你因为她声线中的暴力倾向,惊惧她会突然冲出音箱将你暴打一顿。碧昂丝就是一个典范。

  与三年前那张获得五座格莱美奖杯的专辑相比,碧昂丝新唱片《B’day》更具有侵略性和爆棚效果,十首作品都是在两个星期内制作完成,配合上作品本身具有的激越风格,也使得唱片在整体上更有一种痛快淋漓的酣畅感。从开场与男友Jay-Z合作的《DéjàVu》就很明显感觉到了这种迅雷般的气势,复古的Funk节奏,配上加重的铜管乐和低频部分,让人感觉到比上张专辑更浓厚的震撼效果。的确,这一次碧昂丝甚至有点忽略了她同样很拿手的情深款款的情歌,并将爆破感的声线特别摆在了专辑的制高点。不过,在少数的几首慢拍作品中,碧昂丝还是表现了其不俗的水准,翻唱维多利亚·贝克汉姆的《Resentment》,以及另一首略带轻快节奏的《Irreplaceable》,还是能够尽现出她在暴力声线底下的那一抹璀璨又艳丽的柔情。(爱地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