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被封戏霸宁静喊冤 自称有些角色必须"装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01 中国新闻网

  

被封戏霸宁静喊冤自称有些角色必须"装嫩"(图)

  宁静(资料图)中新社发 王英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继十二年前《阳光灿烂的日子》后,宁静夏雨再次合作出演大型历史正剧《胡笳汉月》。有意思的是,当年宁静“暗恋”夏雨险些成了“荧屏情侣档”,如今这部古装剧中宁静与夏雨却成了“母子”关系,夏雨饰演献文帝拓跋弘,宁静则饰演冯太后,对于这次合作,宁静调侃地笑说:“十二年了,夏雨还这么年轻,可见我老得有多快。”

  剧中宁静饰演的冯太后从十六岁演到五十余岁,对于十六岁的造型装扮,宁静也有点压力,她不避讳“装嫩”说法,“女演员好年景没几年,到了一定年龄挺悲哀的,有些角色不仅必须‘装嫩’,还得扮老演奶奶之类的角色,这部剧尾,我就是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儿,都有曾孙子了。”关于“冯太后”历史只有千余字的记载,宁静说:“编剧青羊在此基础上,将冯太后化名为冯桂儿,故事讲述从太武帝、文成帝到献文帝、孝文帝,几代君王更替中的宫廷故事,既有宫廷斗争也有爱情故事。”

  之前已经诠释过“孝庄”的宁静,表示接演“冯太后”是对自己的挑战。她说:“冯太后也是从懵懂纯情的少女到成熟华贵的皇后,再到饱经沧桑的太后,她和孝庄的成长过程,在表面上看来有点相似性,但冯太后这个人物更具复杂性,她是一个改革者,为实现自己的目标付出了沉痛的代价,失去了最好的朋友、深爱的情人,最终因过度劳累而辞世。尤其是冯太后为了推行改革,还设计杀死了好友的儿子,这些都是她内心丰富而复杂的一面。”

  前不久宁静被某媒体推举为“十大戏霸”之一,而在这部剧拍摄中,也传出宁静现场改戏的传闻。对此宁静坦然表示:“我的确在演戏时会很霸道,我希望按自己的想法去拍戏,不希望留下遗憾。但我不会无理要求修改剧本,或者刁难别人,有不同意见时我会探讨。”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