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斯汀:性感回归 找到自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3:54 南方网

  

贾斯汀:性感回归找到自我

  贾斯汀

  “超级男孩”偶像团体出身的流行男歌手贾斯汀,单飞后最新个人专辑再度交出亮丽成绩单。他的《FutureSex/LoveSounds》(爱未来式)新专辑以六十八万五千张的惊人销
售量,荣登全美告示牌排行榜销售第一名。他的《性感反击》(SexyBack)单曲也登上全美告示牌排行榜一百首热门单曲榜的第一名,更值得庆祝的是,这不仅创下贾斯汀从《超级男孩》离开之后的演艺生涯新高峰,还创下了2006年开年迄今,美国国内由单一艺人所推出专辑创下的最高单周销售量。这一次,贾斯汀再次站到了世界之巅。

  四年前的秋天,贾斯汀感觉自己站在世界之巅———他多年的梦想,单飞后首张个人专辑终于诞生了,引起歌迷的疯狂购买,评论也趋之若鹜,而那时他更受欢迎的《CryMeaRiver》以及《RockYourBody》都还没出来,所以,为什么他感到秘密的痛楚?

  “我记得那种感觉,我对自己说,是的,我唱R&B,我是一个R&B歌手了,很快评论就铺天盖地的来了,他们还是把我归到流行音乐目录下,让我很混乱。三个月里,我第一次觉得自己不能享受成功,因为我想,好家伙,我只是想脱离流行音乐,我只是想做一个饶舌艺人。我是听那种音乐长大的。”

  为了找到自己的定位,消灭自己的超我意识,贾斯汀开始了两年时间的旅行,很快就在演唱中建立了自己超级歌星的地位。然而,它并不能确定自己到底在哪里,在他音乐生涯里,第一次,他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该怎么走。

  两年的休息后,再度出发的贾斯汀成熟了许多,在他看来,“试着去做某些事情,真的去做某些事情是很重要的,但是在每个对你有预期的人面前保持谦卑也是很重要的”,在这种教训下,他推出了第二张新专辑,这时候他坦然接受了这个事实,“嗯,我不是一个饶舌歌手,我是一个流行音乐人。”

  人人都知道你那两年做了什么

  这段休息没有多久,因为贾斯汀很快接拍电影,但那之后是两年的时间都与音乐无关,同时,他似乎在躲避媒体的追踪。这并不是个好时机,因为他随后跟卡梅隆·迪亚兹的关系又把他推到了前面,但他总算从花花公子的恶名以及超级碗事件中解脱出来。

  在超级碗演出的时候,他和珍妮特·杰克逊合唱,当他唱“在这首歌的结尾,我要把你脱光”的时候。他真的把珍妮特的胸衣扯下来了。他很快就道歉了,但一些人觉得是他把所有的罪名都推到了珍妮特·杰克逊身上,时至今日,贾斯汀也没能想到更好的结局,“老实说,我不知道怎么处理更好,我觉得有十分之一的过错在我这边,另外就是社会,美国人对女人更严厉,我想特别是对不同种族的女人。”

  这之后,贾斯汀常常被拍到与迪亚兹一起,不管他们是到世界各地度假还是工作,这对小情人总是拒绝谈论他们的关系,他们也从来不愿意把自己的私生活做成录像带卖给真人秀节目,于是,狗仔队似乎慢慢对他们失去了耐心。

  这也许是从与布兰妮的关系里得来的经验。“我在孟菲斯的小城市长大,那里每个人都尊重别人的隐私,而且我是家里的独生子,从小就喜欢与有自己的私人空间,我才不会放弃自己的空间呢。”

  然而,与布兰妮交往的时候,关于他们的离奇报道铺天盖地。“我是在每个人的眼皮下长大的,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讽刺的是,这一般不会以欢乐时光结尾,但是我从这些事情里学会了一些处理方法。名声是一回事,生活是另一回事,你穿上衣服的时候和每个人都一样,除非你是马戏团的人。”

  他比谁都知道什么是性感

  当贾斯汀回归音乐的时候,他没有向外界猜测的那样重新组合,他很快写了一首歌《WhatGoesAroundComesAround》,外界猜测是为了布兰妮写的,但实际上不是的,他记录了一个朋友的真实状态。

  在音乐上,当贾斯汀说他要走得更远的时候,制作人们选出了10首歌,包括第一首单曲《性感回归》。

  你还以为他是超级男孩的大男生马他比任何人都要知道性感,他已经被女人们认定比大卫·贝克汉姆还要性感。在他的歌里,他也从来不避讳这个话题。“每个人都说我是一个写歌的人,我是一个艺人,人们来到我的演唱会是因为他们喜欢我的歌,但事实是,披头士引发狂热是因为姑娘们都爱他们。所以,我想这张专辑里有一些很酷的东西,当你有这种态度,你就可以用别人没有做过的方式。”

  一开始,歌迷都会猜测是谁把性感带回来了,因为声音听起来一点都不像以前的贾斯汀,这是录音合成的,听起来像一个摇滚歌手,更多还是像饶舌艺人。因为贾斯汀吸收了偶像大卫·鲍伊的元素。“我喜欢他们是因为他们抓住了一些生涩的没有排练的力量,那就是我想要的效果,从超级男孩时代,到我的第一张专辑,我对自己说谎说我已经拥有那些因素,但其实我没有。真相是,我不是一个摇滚明星,虽然我很喜欢。”

  他有他自己的办法。贾斯汀的好朋友Will.I.Am是嘻哈乐队黑眼豆豆的成员,除了他,还有制作人里克·鲁宾给他启发“他谈到了摇滚大佬比吉斯写了一首《爱上某人》,原本是为喘气灵魂歌手奥提斯·雷德宁量身打造,但是他在1967年死于飞机失事,后来比吉斯自己唱这首歌,结果专辑大卖特卖,所以在写歌的时候,不如想到自己是为唐尼·海森威写的,听起来就觉得很了不起对不对?然后再拿来自己唱。”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