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剧演员“变脸” 潘虹成反角邓萃雯有外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青城之恋》、《灯火阑珊》、《上线》、《杨乃武与小白菜》……四部精彩新剧将在国庆黄金周长假登上南方电视荧屏。其中,潘虹、任程伟、胡静、刘恺威将在《灯火阑珊》里大飙演技,林保怡、邓萃雯则与刘佳、乔振宇同谱一段“青城之恋”。“内地实力演员+香港偶像明星”两个重量级组合在两个频道的黄金时段展开一场“巅峰对决”,势必让观众看得过瘾。另外,喜剧演员郭冬临一反常态在《上线》里扮演了一个搞非法传销的悲剧小人物;人气新星霍思燕则在《杨乃武与小白菜》里把“小白菜”变成一个大胆追求爱情的女子。

  《青城之恋》:林保怡邓萃雯做“夫妻”

  主演:邓萃雯、林保怡、修庆、刘佳、乔振宇、迟佳

  类型:都市情感剧

  播出:10月8日19∶00南方影视频道TVS4《黄金剧场》

  10月8日,《青城之恋》将接棒陈德容、陈庭威主演的台湾悲情偶像剧《风中百合》大结局,在TVS4《黄金剧场》隆重开播。该剧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一家坐落于青岛海滨的医院为背景,讲述了两个医学才俊与一位名门佳丽之间纠缠多年的爱恨情仇与悲欢离合。该剧演员阵容强劲,不仅有香港TVB当红台柱林保怡、邓萃雯联袂主演,还汇聚了乔振宇、刘佳、迟佳等新生代偶像明星,老一辈演艺明星高明、史可也倾情演出。

  香港著名导演余明生、李良成以“韩式”细腻唯美的手法呈现了这场感人肺腑、令人柔肠百转的爱情经典。剧中时间前后跨越数十年,这对所有演员的演技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剧中,林保怡出演赵氏医院院长,邓萃雯则饰演他的美女妻子梅兰。因主演《天龙八部》和《龙票》而家喻户晓的修庆,这次扮演一个对爱和恨都极端执着的“第三者”———留洋归来的眼科医生谢维西。用修庆的话说,这个人物是一个天才,他有着旁人所没有的智慧,但是也有着极端的自负。此外,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不久即在电视剧《女人不哭》和新版《楚留香》中担纲主演的刘佳,在剧中扮演林保怡与邓萃雯为修复“丧女”之痛而领养的孤儿雨阳,与名义上的哥哥雨桐发生了一段感人爱情。

  

四剧演员“变脸” 潘虹成反角邓萃雯有外遇

  《灯火阑珊》:潘虹胡静成“对头”

  主演:任程伟、潘虹、胡静、刘恺威

  类型:悬疑情感剧

  播出:9月26日19∶30南方经济频道TVS1《730剧场》

  亿万富翁离奇身亡,巨额遗产竟然没有留给儿女和家人,而是给了年轻貌美的女秘书……《灯火阑珊》围绕一宗财产争夺案展开“悬疑之旅”。

  剧中,潘虹扮演亿万富翁的太太,因为丈夫死后留下的巨额家产而与“美女秘书”胡静成了冤家对头。以一部《沙场点兵》树立现代军人形象的任程伟这次一改戏路,出演职业经纪人乔哲。胡静扮演的何采莲则是一个精明能干又命运坎坷的“女强人”,她表示一定会让观众看见一个“全新的胡静”。香港偶像明星刘恺威则在剧中扮演富家公子罗家辉,他坦言自己比较满意罗家辉掌管集团后的造型,霸气十足,而他本身却是个性格内敛的人,所以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

  由于《灯火阑珊》全剧在东莞取景拍摄,东莞的松山湖、黄旗山公园、中心广场、厚街镇等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将让广东观众备感亲切。

  

四剧演员“变脸” 潘虹成反角邓萃雯有外遇

  《上线》:郭冬临首揭“传销”黑幕

  主演:郭冬临、于小慧

  类型:现实题材剧

  播出:10日1日21∶00南方都市频道TVS2《喜粤剧场》

  《上线》是第一部以揭露“非法传销”内幕为主题的电视剧,通过对剧中主人公,也就是一个传销“上线”黄沙尘(郭冬临饰)的剖析,展示了一个非法传销者从被传销骗得家破人亡、继而又利用传销骗致别人家破人亡,直到走向毁灭的过程。

  在《上线》里,笑星郭冬临一改常态,扮演一个十足的悲剧小人物。为了更快地进入角色,郭冬临还特意去寻找感觉,“我都沿街叫卖化妆品了,哈哈哈,这种感觉太奇妙了!”

  曾经在《情有千千劫》等电视剧中扮演女警察的于小慧,在《上线》中变成了一个坏女人———传销者金枝,她在剧中号召大家“性互助”,并主动向郭冬临扮演的角色投怀送抱。在拍戏过程中,部分群众演员因为曾经受过“非法传销”的毒害,演戏太过投入,竟将于小慧打伤。

  

四剧演员“变脸” 潘虹成反角邓萃雯有外遇

  《杨乃武与小白菜》:霍思燕挑战陶慧敏

  主演:邱心志、霍思燕、潘虹、刘子和

  类型:古装奇情剧

  播出:10月1日23∶00南方卫视《老友剧场》

  “杨乃武与小白菜”一案是清末四大奇案之一。16年前,由陶慧敏主演的旧版《杨乃武与小白菜》以真实再现冤案而轰动一时;今年国庆黄金周推出的新版《杨乃武与小白菜》,将围绕晚清官场的黑暗展开故事,比旧版增加了更多内涵。

  新版中的人物性格有较大改变,小白菜从被动柔弱的童养媳变成一个大胆追求爱情的女子。杨乃武对小白菜也不再一往情深,而是一心追求功名,最终落得功名尽失、家破人亡的结局。而旧版中的杀人犯在新版中由刘子和饰演,他真的爱上了小白菜,并为她不顾一切。

  该剧由《李卫当官》的编剧张青野和《大汉天子》的导演高翊浚组成编导搭档。出演“小白菜”的霍思燕坦言有压力,毕竟陶慧敏版的“小白菜”已经深入人心。但她表示:“我会融入更多的人文色彩,把‘小白菜’演得更加富有人情味儿,让人们从这样一个生活在古代的人物里找到现实的影子。”(张璇)

  

四剧演员“变脸” 潘虹成反角邓萃雯有外遇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