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舒淇称年纪大萌生退意 《红拂女》或成荧屏绝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09 中国新闻网

  

舒淇称年纪大萌生退意《红拂女》或成荧屏绝唱

  舒淇(资料图)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堪称中国

武侠小说鼻祖的《虬髯客传》是最著名的唐朝传奇小说之一,其中描写的李靖与红拂女的故事已是传诵至今的爱情经典,如果将这段传奇搬上荧屏会是什么样子?今晚,由舒淇、霍建华、于荣光、郑则仕、江华、侯勇等众多明星演绎的电视剧《红拂女》就将在四川电视台公共频道揭开这个谜团。该剧是“金马影后”舒淇出演的第一部古装电视剧,拍摄完成这剧后舒淇即宣布不再出演电视剧,《红拂女》也就成为了她的荧屏绝唱。昨日舒淇在接受采访时道出了其中所有原委,并表示自己甚至想退出娱乐圈。

  武侠包装浪漫传奇

  据介绍,与原著《虬髯客传》相比,改编而成的电视剧《红拂女》除了讲述红拂女与名将李靖的忠贞爱情外,还重点讲述了红拂女与生命中另外四个男人之间的情仇,包括她和李世民的相互欣赏、对虬髯客的兄妹之情、对独孤城的交错悲情和对杨素的痛恨之情。除了对剧情进行改编,该剧还请来著名武术指导袁祥仁设计了许多惊艳诡异、五花八门的武功招式,甚至连信手拈来的一片树叶也可以是杀人暗器。制片人林强透露,与很多纯粹的武侠影视作品不同,该剧更多演绎的是侠骨柔情的浪漫传奇,所以说它是武侠的包装、情感的内容可能更准确。

  舒淇“受骗”演红拂

  在《红拂女》中,“金马影后”舒淇的加盟是最大看点,这也是舒淇首次接演内地古装电视剧。在谈到接演《红拂女》的过程时,舒淇笑称,是老板把她“骗”来的,自己之前从来没想到拍电视剧竟然会这么累,“当时杨老板跟我说,你来拍吧,北京的天气很好啊,又没有很多台词,也不用怎么打。其实我还是比较麻烦的演员,提了很多条件,他们都同意了,可能我是剧组最舒服的演员了,但我还是觉得很苦。”此前,舒淇没演过古装剧,据她透露,自己不愿意接古装戏的原因是,她认为自己的古装扮相不好看:“我的长相做古装造型可能挺难的,因为我长得不中不西,嘴巴还特别大,但这个剧的造型师专门为我设计了造型,我觉得还挺好看的。”据悉,剧中的红拂女除了武功了得,舞技也十分超群,观众可在剧中一饱“金马影后”的曼妙舞姿。

  《红拂女》成舒淇绝唱

  电视剧《红拂女》拍摄完成之后,舒淇的荧屏处女秀获得了一致好评,就在大家表示祝贺时,舒淇却突然宣布,今后她将不再出演电视剧,对电影她也是意兴阑珊。昨日谈起这个话题,舒淇的解释是:年纪大了。“我不是最近才有这念头,一直以来,我都这么想,每次拍完一部戏,我都说,不再拍了。我很懒,拍戏实在太辛苦了,女人还是不要太辛苦。现在我甚至对娱乐圈也已萌生退意。”她告诉记者,去年凭借《最好的时光》获得“金马影后”,她认为这已经足够证明自己,“我不贪心,知足常乐,我不是个野心很大的人。”对于今后的计划,舒淇答得“没心没肺”:“吃喝玩乐啊,周游列国啊,能干的事好多。”

  来源: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