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石头”之后是《人鱼朵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39 南方网

  

“石头”之后是《人鱼朵朵》

  “失去了一双脚才有幸福”,这是导演对女主角的定义。

  据映艺娱乐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余伟国透露,继《疯狂的石头》之后,《人鱼朵朵》已确定为“亚洲新星导”计划中第二部在内地上映的影片。近日来北京参加首届“华语青年
影响论坛”的该片台湾导演李芸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对影片本身很有信心,但是由于地域文化的差异,不太敢奢望《人鱼朵朵》能够续写“石头”的票房神话。

  是一个反过来讲的童话

  《人鱼朵朵》讲述了一个爱鞋成痴的女孩子有一天突然断掉了腿,不能再穿鞋子的故事。该片曾荣获第42届金马奖最佳美术设计,同时也在东京影展、韩国釜山影展展映。

  导演李芸婵表示,《人鱼朵朵》其实是一个反过来讲的童话,“安徒生的童话《海的女儿》是美人鱼为了幸福换取了一双脚,现在我就把它反过来,因为失去了一双脚才有了幸福。萌发这一想法是因为小时候我就对童话故事很有意见,为什么坏人都死得那么惨,而幸福就那么容易。这个故事就是在探讨到底什么才是幸福。

  其实内容是挺残酷的,但是因为是用童话故事包装,色彩很丰富,拍出来的画面很美,再加上女主角又很漂亮,反倒削弱了一些残酷的东西。”

  11月内地上映

  据余伟国透露,《人鱼朵朵》初步计划于11月在内地上映,北京保利博纳公司将负责发行。对于是否会续写“石头”的票房神话,李芸婵坦言,“《疯狂的石头》在内地很受欢迎是有很强的地域性的,虽然我对影片本身很有信心,但是不太敢奢望能够创造同样的佳绩。”此外,李芸婵还告诉记者,她的第二部影片《极限烫衣板》已经拍完,第三部长片《基因决定我爱你》已经在前期筹备之中,同时她也透露,“这将是一部商业元素较强的影片。”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