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钧怒揭一晚会假唱频频:只有我一个人在真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21 中国新闻网

  

郑钧怒揭一晚会假唱频频:只有我一个人在真唱

  郑钧(资料图)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6日凌晨3点,摇滚歌手郑钧在个人博客上“酒后妄言”,怒揭自己刚刚参加的一场某电视台演出“只有我一个人在真唱”,更让郑钧感到郁闷不禁借酒消愁的是,他对真唱的坚持在这种无奈的大环境下竟然显得“自己好像特事儿”。

  据记者了解,郑钧博客中所指的那台晚会有众多歌手共同参与,郑钧是24日参加的录制。据郑钧身边的知情者介绍,郑钧之所以博客“妄言“,是借着酒劲发泄积郁多时的

  不满。身为摇滚歌手,郑钧多年来无论是现场演出还是录制节目一直坚持真唱。去年在西藏,主办方为了保证歌手的健康安全,明确要求不用真唱,郑钧依然力保真唱,一下后台就直接吸氧去了。他的做法对同行不少知名歌手形成不小的心理压力,“逼”得许多大牌最后也只好真唱了一回。

  晚会总导演、制片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郑钧所说“只有我一个人在真唱”并不属实,但确实有部分歌手没有真唱。他强调,该演出是一台电视录播晚会,不是商业性演出,当然现场的音响设备具备真唱条件,但保证播出声音质量和节目效果是第一位的,在此前提下,歌手究竟是真唱还是采用“还音”(即俗称的假唱)由导演组跟歌手本人协商决定。他说不想跟郑钧纠缠此话题,因为“对一场电视晚会来说,这只是一种基本手段,就像我们还需要调动观众用荧光棒跟歌手做互动配合,不存在对不起观众的问题,郑钧非要那么说我也没办法”。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