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代表香港出战奥斯卡 亚洲区作品大检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33 中国新闻网

  

《夜宴》代表香港出战奥斯卡亚洲区作品大检阅

  香港代表《夜宴》

  

《夜宴》代表香港出战奥斯卡亚洲区作品大检阅

  内地代表《满城尽带黄金甲》(明报图)

  中新网9月28日电 距离07年奥斯卡颁奖礼尚有一段日子,继李安在06年奥斯卡凭《断背山》获最佳导演奖成为华人之光后,两名内地导演冯小刚的《夜宴》与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将联手抢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寰亚有份投资《夜宴》将代表香港出战奥斯卡,今日大会将公布《夜宴》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香港候选影片。

  据香港《明报》报道,冯小刚执导《夜宴》由国际影星章子怡主演,冯小刚要打开国际市场的野心显然易见,竞逐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片”是最快捷途径。不过,他遇强劲对手,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有周润发与巩俐的配搭,被认为今年内地电影中最大制作,代表中国大陆出战也是众望所归。由于角逐“最佳外语片”每个地区只有一部代表作品,故此《夜宴》“变身”成为港产片出战奥斯卡。

  《黄金甲》代表内地成数高

  在内地争出线角逐奥斯卡的不单止《黄金甲》,要凑热闹的还有刘嘉玲与胡兵主演的《好奇害死猫》,这部以现代都市生活为背景的电影被视为冷门,但也有加入报名,并扬言有信心代表中国出战奥斯卡。另一部报名的内地电影是《芳香之旅》。

  印度的代表电影《青春无敌》

  《黄金甲》早已被看好是最大热门,加上《夜宴》又转移阵地代表香港候选,故已有消息传出《黄金甲》代表中国大陆电影参赛。片方对这消息亦没有否认,表示待电影局正式宣布为准。

  代表台湾的电影是《深海》,郑文堂导演,苏慧伦与李威主演﹔此片先后在金马奖、釜山影展与东京影展中扬威,实力也不容忽视。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各国各地对手也大有来头,印度的代表电影《青春无敌》,电影有关一个英国女电影制片到印度招募演员的故事,此片在印度甚为卖座。

  日片《Hula Girl》受注目

  韩国代表影片是李俊基主演的《王的男人》,此片在韩国突破1200万入场人次纪录。故事中长得像女孩子的李俊基被捉入宫,他被皇帝看上了,电影上映时掀社会谈论同性恋风潮,也是话题电影。日本的代表电影是《Hula Girl》,松雪泰子与苍井优主演,导演李相日,故事讲述60年代福岛悬的小镇里,因煤矿业衰落,工人面临失业,一班有心人决定要振兴此地。这故事已有荷李活电影公司睇中,洽购故事翻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