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顺流逆流我有我追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3:25 每日新报

  

顺流逆流我有我追求(图)
2005年,尚雯婕从复旦大学法语系毕业,在一家法资公司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她像城市中大多数的年轻白领一样,朝九晚五挤车上班,拿着一份足以维持小资生活的薪水,过得忙碌而充实。如果不是2005年那场轰动全国的超女比赛,尚雯婕唱歌的梦想可能还会继续隐忍下去。当2006年超女杭州唱区开始接受报名时,她告诉自己,这回就疯狂一次吧!

  2006年《超级女声》杭州唱区的比赛,尚雯婕报名了,却连海选都没能通过。成都
唱区开始比赛,尚雯婕因为高学历开始被关注,却被拦在了50强之外。不甘心的她把希望放在了最后启动的广州唱区。谁也没想到,这一次她一举夺得第二名。可以说尚雯婕的执著和努力渐渐成了“超女”精神的代表。在总决选的比赛中,她神奇地一路狂飙,不仅唱歌得到认可,人气也节节攀升,可谓顺风顺水,她连续两场都成为首位晋级的选手。她入人心扉的声音和动人的旋律,唱醉了每一个人。前晚,“黑马”神话更是笑到了最后,她一举夺得2006年《超级女声》冠军。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尚雯婕表现出了难得的恬淡,表示走到今天自己感到很意外,对于未来的发展要顺其自然。

  记者:恭喜你取得了冠军,心情怎么样?

  尚雯婕:我已经很平静了,当宣布我获得冠军时有些激动。感谢那些给我投票的朋友,能走到今天很意外,但愿我的表现能让“芝麻”和其他观众满意。比赛之后,我要好好睡一觉。

  记者:除了休息,还想做哪些事?

  尚雯婕:很想去旅行啊!

  记者:去什么地方?

  尚雯婕:最想去埃及。我一直喜欢埃及的古老文明。

  记者:据说在你的粉丝中,白领和小资占有很大的比例,这与你的演唱风格和个人气质有关系吗?

  尚雯婕:有关系。因为我原来就是上班族。而且,可能我唱歌一般比较深沉和悲伤,所以有共同经历、共同背景的朋友都会产生共鸣。

  记者:你什么时候听说你的粉丝叫“芝麻”的?

  尚雯婕:一开始我的粉丝觉得有必要起一个名字,然后在贴吧上征求我的意见,因为我的名字里面有个“婕”,所以有人建议叫“摩婕”,我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玄”。俗话说“芝麻开花节节(婕婕)高”,我本身又挺喜欢芝麻的,所以就选了“芝麻”。

  记者:如果未来成为巨星的话,你觉得这次比赛对你帮助最大的是什么?

  尚雯婕:应该是加强了对自身的了解。举个例子说,我现在很清楚在演唱中文歌曲时唱哪种风格的歌曲最适合我,但我以前一点都不明白。

  记者:有报道说你是今年超女里人缘最好的,你觉得呢?

  尚雯婕:我觉得选手之间都是和睦相处的,我没有什么特别让人喜欢的地方,而大家能够这样支持我,我觉得非常欣慰。

  记者:很多关于超女的报道都把你比喻成今年超女的一匹“黑马”,对此你是怎么理解的?

  尚雯婕: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大家就给了我这样的一个称谓,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这表示大家对我努力的认可。但是我一路走来真的很辛苦,杭州海选的失利、成都止步50强,多次PK经历和坎坷人生路让自己也成熟了不少。不管怎么说,能走到最后,我自己都很意外。

  记者:生活中的你和舞台上的你区别大吗?哪个状态中的性格是你愿意展示给大家的?

  尚雯婕:区别很小,舞台上的我基本就是生活里的我,那是我最自然的状态。

  记者:想过以后怎么在演艺圈中打拼吗?

  尚雯婕:想以后的事情太困难,并不是一个人想就能决定的,自然就好。

  新报长沙电 记者 翟翊 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