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歌重来 老歌手新姿态占前排座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06 南方网

  

情歌重来老歌手新姿态占前排座位
情歌王子张信哲本周,林忆莲、郭富城的新歌以及两首分别来自吴建豪、李玟以及江美琪、光良的合唱歌纷纷挤进前10名。不过,周杰伦和费玉清的合唱歌《千里之外》并未蝉联冠军,倒是上周屈居亚军的张信哲新专辑同名主打歌《做你的男人》坐上了榜首王位。

  去年,R&B风潮开始渐渐退去,反倒是情歌卷土重来。张信哲、林忆莲、光良、许志安等都是唱情歌的好手,今年,他们纷纷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在乐坛绽放。在流行

演唱会
市场,实力唱将占了半边天,同样,在流行排行榜上,他们的力量也不容小觑。与当红超女的歌曲总要费上九牛二虎之力才能“爬”到前几名不同,实力唱将的作品仍有大批拥趸,不时还能创下空降冠军的好成绩。可以说,外形固然能帮歌手加分,但如果要歌迷买正版支持,还是要靠歌手音乐品质。这也正是唱片市场青春偶像总是不敌实力唱将的原因。

  冠军解读 情歌王子这次不唱苦情歌

  在乐坛,蔡琴、张信哲这样的歌手是得天独厚的,天籁般的嗓音常能掩盖歌曲本身的瑕疵,也能穿透听者的耳朵直刺心房,只要他们一开口就没有人会将声音张冠李戴。他们有大批忠心歌迷,因此,无须去适应一阵接一阵的流行风。

  暌违两年多,张信哲回来了。新专辑《做你的男人》依然走情歌路线。与以往大唱苦情歌不同,张信哲新专辑的同名主打歌,是代表所有像他一样的好男人所做的爱情宣言。另外,《做你的男人》超过半数的歌曲都运用了真的弦乐伴奏,将张信哲的声线衬托得更加细腻精致。“走高品质唱片路线”是张信哲对自己未来的定位,他透露明年将推出发烧级的全新粤语唱片。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