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不认同某些同仁 令弟子退出央视相声大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49 大众网-生活日报

  

郭德纲不认同某些同仁 令弟子退出央视相声大赛
本报讯前天晚上,“刘老根”赵本山带着《马大帅》和《刘老根》剧组的演员在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为京城观众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演出,郭德纲(图)和老搭档于谦奉上了相声节目,友情助演。而在台下采访中,郭德纲爆出新闻:他已经勒令德云社弟子曹云金、刘云天退出中央电视台在“十一”期间举办的电视相声大赛,原因主要是两人与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产生了不睦。

  郭德纲解释说:“我对

中央电视台举办
相声
大赛表示赞赏,这次比赛对于相声来说是做了件好事。但是在这次比赛中,曹云金他们和一些剧组的工作人员之间产生了矛盾。而我对相声界的一些同仁的做法并不是很认同,对于一些在比赛中助演的相声演员的表演也有不同看法。”

  郭德纲又说:“我们对于退出是表示遗憾的,但我希望相声大赛能越办越好,能多出一些好的作品,抵制曲艺界同仁曾提出共同抵制的‘三俗’,让老百姓在听相声的同时能够寓教于乐。”

  此次相声大赛,德云社派出了青年相声演员曹云金和刘云天组成搭档参加比赛。两人都是德云社的主力成员,曹云金也即将在10月底的“德云社10周年庆典活动”中正式拜师,归入郭德纲门下。曹刘二人的表演一直以诙谐

幽默、表演松弛、气氛活跃而得名。在此次相声大赛的进行中,二人在网络上的支持率也是一直领先。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央视相声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之一秦新民。对于郭德纲徒弟的退出,秦新民的回应是“来去自由”。他说:“每位选手参加比赛都是自愿的,退出比赛也是他们的自由。”

  (张学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