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专题 >正文

功夫之星决出三强 吴京唐季礼为功夫高手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4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帅实习生麦裕欢) 10月1日晚,由深圳卫视主办的首届“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迎来收官之战。“功夫之星”全球18强以黑色劲装威武亮相,经过近4个小时的才艺“厮杀”,至尊宝座被谷尚尉夺得,而菲利普(美国)、薛江涛则分获亚军和季军。同时,现场还评出“最佳武术奖”等七个单项奖:最有分量的“最佳武术奖”由谷尚尉夺得;大热选手迪万现场虽然出现失误,仍获得“最佳潜质奖”。

  本次大赛的评委也颇有来头,邀请到动作明星吴京、著名导演唐季礼王小帅担任

总决赛评委,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还在现场演唱了大赛主题曲《中国真功夫》。

  战场:刀枪之后是才情

  比赛拼的自然是真功夫,冠军谷尚尉一手梅花地躺拳快、狠、准,虎虎生风;选手张满意惟妙惟肖的猴拳更得到了吴京的赞赏,“不一定要帅,但一定要可爱,还要怪,就像张满意”。

  刀光剑影看得人眼花缭乱之际,18强开始才艺表演,上演了街舞、魔术、快板、电影模仿等不同的养眼才情。谷尚尉的一曲“神话”得到了导演唐季礼的赞叹,美籍华人杰克一手漂亮的书法及古筝演奏又玩了一把传统意境,美国选手菲利普则继续拿出了他的绝活——神鞭打蜡烛,曹帅表演的戏曲《智取威虎山》更是得到全场观众的肯定。

  幕后:电影需要真功夫

  在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王小帅表示:“功夫电影,注重的是真实的打斗,而不是飞来飞去的特技”,他说自己不能适应飞来飞去的华丽,觉得还是越实在越好。王小帅还表示功夫片最近很火爆,这个比赛可以为以后的功夫影视储备力量。

  著名导演唐季礼也表示:“‘功夫之星’对弘扬中华武术是个很好的契机”,当问到会否在全球36强中选择新片演员时,唐季礼则表示,“如果有合适的,当然不会拒绝”。

  另外,据主办方介绍,在选手的影视规划方面,将成立专门的公司来进行操作,范围将不仅仅局限于影视领域,其它衍生产品也将纳入选手的发展设计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