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人心》8日隆重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1:20 北京晨报

  米兰小剧院带来莫扎特名作

  10月8日和9日两天,本届北京音乐节的第二部歌剧将在保利剧院上演,来自意大利的米兰小剧院将带来莫扎特的著名喜歌剧《女人心》。在这部被认为是莫扎特最伟大的作品之一的歌剧中,演员们将诠释爱情不容游戏的真理。

  “古董级”歌唱大师坐镇

  创建于1947年的米兰小剧院是第一个享受政府津贴的意大利剧院,近年来,米兰小剧院逐步发展成为“意大利文化使者”,登上世界各地的舞台。这个被认为是全球最美的《女人心》版本由艾齐奥·弗里杰里奥和弗兰卡·斯夸尔恰皮诺两位设计师担任设计,而歌剧中女高音珍妮特·佩里和男低音亚历山大·马尔塔都是歌剧世界“古董级”的歌唱大师。

  莫扎特最伟大作品之一

  歌剧《女人心》是当时的皇帝约瑟夫二世病危时委托莫扎特创作的,故事情节也是皇帝钦定的,而当时的莫扎特正处生活拮据,亟须通过这部歌剧的酬劳来贴补家用,因此他便不顾一切地开始创作。其间他还遭遇了小女儿夭折的打击,但这也没令他停止创作,他用很短的时间完成了这部旷世名作的创作。《女人心》被后世认为是《费加罗的婚礼》、《唐璜》和《魔笛》这三大歌剧后,莫扎特又一部伟大的歌剧代表作。

  《女人心》讲述了这样的故事:年长的哲学家唐·阿方索与青年军官费兰多和古列尔莫二人打赌,说他们所爱的姑娘在他们离开时未必会对他们忠贞不渝。为证实这一点,费兰多和古列尔莫宣布去服兵役,然后在阿尔方索与侍女台斯皮纳的帮助下,乔装成阿尔巴尼亚人去追求心上人。两位姑娘最终被他们强烈的爱情攻势所征服,但真相大白后,有情人还是终成眷属。 晨报记者 李澄

  

《女人心》8日隆重登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