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解读超女亚军谭维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8:23 扬子晚报

  谭维维在2006年超女总决赛中屈居亚军,这个台上很仗义,人称“谭大哥”的四川妹子,心中也有柔情细腻的角落,与她面对面,她的真诚、大气、勇敢,很容易就感染你。记者通过5个关键词的提问,试图与读者一起解读谭维维内心世界的真实想法。

  关键词1:走红

  记者:今天有这么多热情的粉丝来接机,还有从湖南专程赶来见你的,有没有想到?觉得自己已经走红了吗?

  谭维维: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来。我不希望因为我一个人影响到维生素的工作和学习,幸亏是国庆大假,如果是平时我会劝他们不要来。我从来没有觉得经过这个比赛,就一下子红了,高人一等什么的。我还是踏踏实实,唱好我的歌,做一个真实、认真的歌手。

  画外音:维维告诉记者,比赛结束,李湘就给她发了短信:“调整心态,要做回歌手了。”“我憋得太久了!”维维对重当歌手心急如焚:“我想完全把身心放开,用歌手的身份去面对大家,放松才会给人带来惊喜。”

  关键词2:收获

  

  记者:参加比赛半年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谭维维:觉得自己比以前“变宽变大”了。心就像一个容器,一下子变得很大,心态会更淡然,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特别要感谢维生素们的支持。

  画外音:超女决战结束后凌晨四点,维生素们聚在一个小餐馆等维维。车门打开,一脸疲倦的谭维维钻出来,笑着和所有人打招呼。“维维!维维!”一大箱烟花被点燃,散开成一朵朵美丽的花朵……维维在大家的包围圈里坐下来。江西维生素“小维维”叫了一声:“实力唱将,维维最棒!”餐馆里立刻回荡起这句嘹亮的口号,接着维生素又合唱起《青藏高原》,一直保持平静的谭维维再也忍不住了,掩面哭起来,贴心的维生素给维维端去一碗用鸡汤泡热的面条,累得不行的维维静静地吃起来……

  关键词3:定位

  记者:公司近期有没有和你沟通过,今后将走什么样的路线?

  谭维维:我会坚持“世界音乐”的理想。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说,我一定要坚持这个理想,它是我的根,根是不会过时的。

  画外音:维维在超女舞台上演唱的《小河淌水》、《青藏高原》、《牧歌》,让不少观众大叹“世界音乐”的美妙。可是这种类似于民族风格的唱法,在目前的流行乐坛并不被看好。维维却不会轻易改变:“我相信,民族的东西永远是最有魅力的。”

  关键词4:好友

  记者:这几个月和其他超女朝夕相处,结交了不少好朋友吧?谭维维:很多超女都成了我的好朋友,阳蕾、赵媛媛、刘悦、彭春霞……好多。还有刘力扬。她是北方军队大院长大的孩子,性格和我比较接近,豪爽,我们两个可以说是“臭味相投”。

  画外音:谭维维、刘力扬是“好哥们”,在比赛舞台上,大家都看得出来,每次选手之间选择,她俩都会选对方。最后

总决赛时,她们的友情也感染了粉丝,谭维维唱时栗子高喊维维、刘力扬唱时维生素也加油。

  关键词5:感情

  记者:参加超女,你男朋友一直陪着你。因为工作的原因,可能以后大部分时间你都会在外地,那这段感情怎么办呢?

  谭维维(笑笑):我有恋父情结,男朋友不一定要多有钱,不一定要比自己强,但一定要有事业心。当初选择是这样,现在也没有变过。顺其自然吧。

  画外音:男朋友江智民,是维维参赛的坚强后盾,他曾经也做过歌手。他不愿意抛头露面,直到总决赛紧要关头,才飞到长沙助阵。维维想在舞台上脱了鞋唱歌,让歌给雯婕,他都支持。未来,无论谭维维作出怎样的事业选择,他仍会一如既往地做她的坚强后盾。 李姝

  

解读超女亚军谭维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