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版《无间道》 内地被抢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1:26 法制晚报

  

美版《无间道》内地被抢道

  美版《无间道》剧照

  

美版《无间道》内地被抢道

  港版《无间道》剧照好莱坞斥巨资打造 中文片名为《无间道风云》 明天全球同步上映 内地年内难演

  美版《无间道》 内地被抢道

  发行方: 影片目前已经送审 广电总局:正在履行内部程序 今年暂无上映档期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今天上午,记者从相关知情者处获悉,即将于明天在美国、香港和台湾地区同步上映的美版《无间道》,内地不但不同步上映,且年内上映基本无望。

  美版《无间道》是香港版《无间道》的好莱坞翻拍版,中文片名定为《无间道风云》,该片不但云集了马丁·斯科塞斯、杰克·尼科尔森、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马特·戴蒙等名导巨星,而且耗资近1亿美元,是今年好莱坞年底的重头戏之一。

  据该片的亚洲发行方香港寰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内地本来也在同步上映的计划之列,影片也已在上月初递交国家广电总局审查,但还未得到具体结果。

  记者就此向国家广电总局国际交流处的相关人士求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这个我们还没得到领导的具体指示,不便表态。”但他并不否认影片已经送审,并表示“正在履行内部程序,近期应当会有结果”。

  寰亚公司北京办事处的负责人陈先生说,上个月他们一直在协调审查委员会看片,但上映档期最终没能确定下来,不能同步上映已成定局。

  本月是今年第二个国产电影保护月,且有《夜宴》、《宝贝计划》“当道”;11月有《迈阿密风云》和《世贸中心》抢“道”,12月有《伤城》、《墨子攻略》、《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年内暂无《无间道风云》的上映档期。

  相关链接

  两部影片最大不同在结尾

  从故事情节上讲,《无间道风云》基本就是港版《无间道》的翻版,两部电影最大的不同在于结尾处。

  在港版《无间道》中,警察安排在黑帮中的卧底陈永仁(梁朝伟饰)最后牺牲,而黑帮安排在警察中的卧底刘建明(刘德华饰)却官职一路攀升。

  而在《无间道风云》中,两个卧底(分别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马特·戴蒙饰演陈永仁和刘建明一角)最后都牺牲了。影片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这样安排结局是有意增加“正义的力量”。文/记者 喻德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