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宇春沪上谈新专辑困惑 还没听到中肯意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42 扬子晚报

  一年时间给曾是平凡女孩的李宇春带来了什么:一个“超女冠军”的名号?一批追随其后的“玉米”?一张梦寐以求的新专辑?抑或是风光背后的某些困惑?4日,带着首张个人唱片《皇后与梦想》来沪的春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直言不讳地表达了些许困惑:“关于新专辑,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听到中肯的意见。”

  【困惑之新碟】

  还没听到中肯的意见

  春春的走红,曾被许多人视作一夜成名的传奇。有关“她究竟能走多远”的议论,自其“超女”夺冠后,便没有消停过,但当等待了一年之久的最新个人专辑《皇后与梦想》推出后,极高的人气还是让唱片公司的电话被各方追货的信息打爆,一切迹象表明:李宇春的首张专辑正在热销中。

  记者问李宇春,作为歌手,是否关注大家对她唱片的评价?她的回答让人出乎意料:“说实话,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听到很中肯的意见,好像大家都在说‘好’。”李宇春的担心并非毫无来由,她说,譬如那首《皇后与梦想》,是自己很不熟悉的风格,上世纪70年代的摇滚曲风让她录的时候一度很迷惘,“听自己的东西,老觉得还不够好。”李宇春坦言,其实对于音乐方面的任何意见,她都能接受,但因为通告多,她无暇上网看普通人对专辑的乐评,而“玉米”的信里终究褒扬声居多,缺乏中肯的意见。

  【困惑之星途】

  做艺人还是做歌手

  采访中,有记者向李宇春提出:“假如可以让你重新选择要不要参加超女比赛?你会作何打算?”看似没有实际意义的问题,没想到一下子打开了春春的话匣子,“这可能是我最难回答的一个问题,太矛盾了。”李宇春解释说,首先,自己的确想做歌手,而比赛帮她达成了心愿;可另一方面,现在除了做歌手之外,还要完成一系列艺人的工作,离当初想的“更纯粹的音乐之路”还是有距离。她说,这一年最大的变化就是“习惯把工作和音乐区分开来”。所以,当她曾设想“以音乐为主,不要把头像放在唱片封套上”的计划被推翻后,她坦然接受了;对于新专辑未发,所属的太合麦田公司就与发行商美卡公司闹起的官司,她亦淡然看待……似乎对她而言只要与音乐无关,都是云淡风轻的事。

  当记者问起她的未来,是否会如传闻那样考研或是出国培训?李宇春的语气透着不可捉摸的困惑,“未来的计划就是没有计划,什么都没有定。” 高磊

  

李宇春沪上谈新专辑困惑还没听到中肯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