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巴里上演“英式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0:59 京华时报

  

巴里上演“英式疯狂”

  钢琴家巴里·道格拉斯与指挥帕维尔·柯冈。本报记者任峰涛摄

  从容演奏拉赫玛尼诺夫作品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昨晚,在中山音乐堂举行的“俄罗斯作品之夜”音乐会上,钢琴大师巴里·道格拉斯“疯狂”演奏了拉赫玛尼诺夫《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及《天方夜谭》交响组曲,全场为之震撼。音乐会另一位主角、指挥家帕维尔·柯冈当仁不让,他对作品的理解独到、深刻,他与中国爱乐乐团的合作天衣无缝。

  昨晚,观众首先听到的是拉赫玛尼诺夫《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该曲目难度极高,巴里·道格拉斯演奏它时却显得很从容。众所周知,身为作曲家和钢琴家的拉赫玛尼诺夫有着一双大手,特别适合演奏钢琴,据说手的伸张可达13度,所以他写的钢琴曲都有很高的演奏难度,让不少钢琴家望而却步。充满技巧和色彩的《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就被公认为最难弹奏的曲目之一,可谓“炫技”之作。昨晚,道格拉斯在演奏时非常放松,不像“美国式”钢琴家那么张扬,但一举一动充满力量,流露出一股“英国式的疯狂”,音响洪亮、节奏清晰,与乐队配合默契。观众被这种充满张力的演奏深深吸引。

  在下半场中,帕维尔·柯冈指挥的《天方夜谭》交响组曲像一首好听的“音画”徐徐铺展,乐团在演奏“船撞悬崖”乐段时,现场观众无不因强烈音响而激动不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