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升国旗别遵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7:55 每日新报

  

升国旗别遵义(图)
9月30日

  上午11点左右,大部队正在细雨中行军,他们将赶往遵义枫香镇。

  队员李长晏没有随队一起走,因为脚伤,长了鸡眼,并且刚做完第二次手术,而留下来陪护他的是他的队友童知微和孙君安。

  即将到来的国庆节,队伍会在枫香镇放假休整一天。

  李长晏的手术是前一日在遵义县城里做的,缝了四针,在做手术之前,李长晏想,长征还有四个月,长痛不如短痛,做了得了。可是做完以后,大夫告诉他,至少要两个礼拜才痊愈,而且不能沾水。

  第二天清晨,平正乡下起了小雨,今日只有半日的行军,童知微和孙君安决定留下来陪李长晏,待中午雨停以后再赶路。中午,童知微提议说,他和孙君安先赶到枫香镇,完成转天的任务后再来接李长晏,李长晏不干,他说他也要赶过去参加升旗仪式,三个人开始商量起来,后来,决定就在平正乡找个学校,国庆节早上升完国旗再出发。大部队在枫香升旗,三人小组在平正乡升旗,两地同时升,大伙都觉得这主意不错。平正乡仡佬族中心小学校长办公室,孙君安和童知微说明来意,刘华富校长满口答应,说只要通知他明早具体时间就可以了。

  10月1日 国庆节

  6:00,李长晏、童知微、孙君安三人早早收拾停当,等着升国旗唱国歌。外面黑漆漆一片,不知是晨雾还是夜色。6:30,平正乡慢慢醒来,三人赶到平正乡仡佬族中心学校,校长说,换一面新国旗吧,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7:00,随着国歌响起,孙君安将国旗展开,李长晏、童知微和中心学校老师刘华富、欧阳明涛、张天腊、李济辉、罗江华站成一排,高唱国歌,行注目礼。

  李长晏拄着拐,三步一停五步一歇,在穿过平正乡街时,他觉得很不好意思,丢掉了那支拐,放开手前行,即使跛足。陈宗富发来短信,给李长晏无数个加油。没有任何征兆的,董峰、胖洪、张浩然、张继业在九点多出现在他们三人面前,他们从枫香镇赶来,带来

苹果黄瓜和香蕉。张继业和胖洪还为李长晏RAP了一首歌,张继业主唱,胖洪和,大致意思就是:作为北京爷们儿,你要挺住!

  下午如期到达驻地枫香镇,收到领导发来信息,慰问节日中走路的我,并顺祝国庆快乐。感动,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搬好行李,赶快打开电脑上网,惊叹地发现津报集团的网页更新了,电子报出了,浏览速度也快了。更直观更快捷地从网上看到我们的报纸了,看着屏幕上显示的样报,无法用语言表达……

  新报贵州遵义县枫香镇电 特派记者 张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