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万人“参选”红楼林妹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5:05 法制晚报

  

万人“参选”红楼林妹妹

  陈晓旭塑造的经典形象

  

万人“参选”红楼林妹妹

  选手刁曾阳外貌颇似陈晓旭

  

万人“参选”红楼林妹妹

  ▲选手张曼羽觉得林妹妹非常有个性

  

万人“参选”红楼林妹妹

  选手刘璇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

  

万人“参选”红楼林妹妹

  选手韩剑文曾在“星姐”选秀活动中得过奖

  

万人“参选”红楼林妹妹

  汪明荃:“高龄”出演

  

万人“参选”红楼林妹妹

  王文娟:留下经典唱段

  

万人“参选”红楼林妹妹

  周璇:名气带动角色万人“参选”红楼林妹妹

  对角色的理解分三派

  “红楼梦中人”报名林黛玉的已经突破1万人 对角色的理解 有的重“情” 有的重“貌” 有的重“个性”

  海选林妹妹 万人报名 三派鼎立

  专家认为:仅有外貌是不够的 还要有内在的才华秀外慧中才是黛玉全貌别忽视了她的才气

  “红楼梦中人”海选活动自报名至今,林黛玉一直是最热门的女性角色。据今日最新数据显示,报名演林黛玉的选手已经突破了1万人。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地增长,因此最后选出的林黛玉可真称得上是“万里挑一”了。

  不过在这一万名、甚至更多的选手中,真的能掉下个“似一朵轻云刚出岫”的林妹妹吗?现在参选的选手是什么样子?她们心中的林妹妹又是何种形象呢?

  选手·心态

  理解角色各有侧重

  出现三派“林妹妹”

  选手·故事

  这一万多名报名选手中,不仅每人对林黛玉的理解不同,而且每人的故事也不同。但唯一相同的,是她们都怀有同样的“梦”——希望能够出演《红楼梦》,从而改变自己的生活。

  外貌颇似陈晓旭 想借演戏改善生活

  前不久公布了一批林黛玉报名选手的照片,刁曾阳也位列其中。她的五官和陈晓旭颇有几分相似,因此引起了很多观众的注意。

  不过和很多选手都有表演经验或参赛经验不同,刁曾阳没有任何的相关经验。当记者说她与陈晓旭长得有些相像时,她对“陈晓旭”这个名字也表现得非常陌生。

  经过询问,她告诉记者,从小大家就都说自己长得像林黛玉,现在也有很多人这么说。因此这个选秀活动一开始,别人就替自己报了名。刁曾阳目前在保定一家很著名的餐厅做服务员,这次海选她并没抱太大希望,但是也很想试试。

  当记者问她,到时是否会来北京参加海选比赛时,刁曾阳说:“我很想去北京,因为我从来没有去过。但是去一趟北京要花很多钱,我们家条件不好,没有钱。我不知道到时能不能去。”说到这儿,她的语气热切了起来,“我们家比较困难,所以我很希望抓住这次机会,要是真能选上就好了。”

  “星姐”选秀得过奖 担心自己个子高

  来自湖南的韩剑文,现在还在上大三,她读的是播音主持专业。虽然之前也拍过一些短剧,但她说,自己和那些来自表演专业的选手比,肯定有些差距。

  不过韩剑文的实战经验恐怕并不比她们差:她曾经参加过湖南的 “星姐”选秀活动,并获得了单项奖。这次她从北京卫视上看到了“红楼梦中人”的选秀活动,便从网上报了名。

  虽然一直没有仔细看过《红楼梦》原著,但是她最近仍然没有很多时间来补上这一课。因为现在她正在准备参加学校的一项赛事,每天都很忙。

  其实,对于自己1.72 米的身高是否能够演黛玉,韩剑文也有点含糊。如果黛玉不行,她希望能够演妙玉。

  专家看法

  无“才”不成林黛玉

  秀外慧中才是全貌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红楼梦学会常务理事曹立波老师说,古代佳人所需具备的条件,便是貌、才、情。而这三条,林黛玉可谓具于一身。对于黛玉这个角色而言,曹老师认为,仅有外貌是不够的,还要有内在的才华,秀外慧中才是黛玉的全貌。

  黛玉聪明清秀、多才多艺,琴、棋、诗,无所不佳。曹雪芹把最得意的诗作给了黛玉,比如说《葬花吟》。因此,在塑造黛玉这个角色上,一定不能忽视她的才气。选手也一定要有很好的文学素养,才能更贴近这个人物。

  各版林黛玉

  周璇:名气带动角色

  剧名:《红楼梦》(电影)

  出品时间: 1944 年

  1944 年还是黑白片年代,周璇在《红楼梦》中出演林黛玉。当时周璇非常走红,观众也对这个林妹妹喜爱有加。

  王文娟:留下经典唱段

  剧名:《红楼梦》 (电影)

  出品时间:1962 年

  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出演了越剧版《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她精湛的表演和细腻的唱腔,征服了无数观众,剧中也有很多经典唱段被传唱至今。

  汪明荃:“高龄”出演

  剧名:《红楼梦》 (电视剧)

  出品时间:1975 年

  1975年香港无线拍摄了《红楼梦》,时为无线一姐的汪明荃出演林黛玉。虽说当时汪明荃以28岁上阵,比原著中林妹妹的年龄高出一倍,可凭借当红人气旺,香港观众给予这个林妹妹评价还是相当不错。

  陈晓旭:塑造经典形象

  剧名:《红楼梦》 (电视剧)

  出品时间:1987 年

  观众最熟悉的就是王扶林执导的1987 版电视剧了。当时新人陈晓旭在演员学习班里严格地学习琴棋书画,将林黛玉的眉目传情刻画得入木三分,成了观众念念不忘的经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