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纪念艺术大师黄佐临百年诞辰专题 >正文

资料图片:话剧《4.48 精神崩溃》剧照(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8:02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话剧《4.48精神崩溃》剧照(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柏林,一个晚上有17家剧院上演她的作品

  在世界各大戏剧节上,她的作品一再受到追捧

  她被誉为英国继莎士比亚与品特之后最伟大的剧作家

  她仅有五部作品面世却轰动世界剧坛

  《4.48精神崩溃》是她最受关注的作品

  英国当代实验戏剧登陆沪上引发多方关注

  英国当代实验戏剧中国版《4:48精神崩溃》

  时间:9月28日-10月15日

  地点:D6空间

  票价:100元

  订票电话:64730123 64734567

  演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在世界各大戏剧节上,萨拉·凯恩的作品一再受到追捧

  萨拉·凯恩被誉为英国继莎士比亚与品特之后最伟大的剧作家

  (特别提示:观众席不设座椅使用坐垫席地而坐,请着装方便,中文对白无字幕)

  一个被苦难捆饶着的灵魂所流淌出的思绪

  一个抑郁症病人内心清醒的独白

  一部充满诗意的狂剧

  故事梗概:

  《4.48 精神崩溃》被萨拉·凯恩本人称为是“极为个人”的作品,该剧借鉴了歌德的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中一位少男因失恋而自杀的故事,写出一位患抑郁症的女性自杀的心理体验过程。之所以有这个剧名,是因为凌晨四时四十八分,被认为是生理上人们精神错乱达到极致状态而最易自杀的时刻(据统计,绝大多数的自杀事件发生在这一时刻)。

  该剧诗歌般的语言风格,向人们展示出一个剧中人被苦难困扰着的灵魂所流淌出的思绪;在精心构思的作品中,诗行间透出的尽是痛彻心肺的忧思与愤怒。该剧没有传统戏剧中的情节人物,剧本也没有标明角色与台词,整部剧作读起来更像是一部无格律的现代诗。该剧在公演后,佳评如潮。《时报》说,“在语言上它是无可媲美的”。《休闲杂志》评论道,“在结构上它的精美如同一枚钻石——而它的色调意象黑亮如煤。”《卫报》则评论说,“凯恩将她周围的世界揭示得如此原始与赤裸——一部表现了生命之痛苦的成熟而又生动的杰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