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皮影剪纸与相声小品演“双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9:54 南方网

  

皮影剪纸与相声小品演“双簧”

  侯宝林先生以皮影的形式为大家讲相声。

  记者日前从央视获悉,央视三套的知名动画栏目《快乐驿站》将于10月16日至28日推出特别系列“剪影中国”,该系列节目将在传统的FLASH相声和小品中借鉴皮影戏和剪纸两
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表现形式,展现侯宝林大师、陈佩斯、赵本山、李金斗等人的经典作品。

  作为央视三套的创新栏目,《快乐驿站》从开播伊始就确立了“中国创造”的艺术主张,据节目制片人林远介绍,此次推出的皮影、剪纸风格的作品,是一次大胆尝试,“皮影戏和剪纸已经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两种元素的引入将极大丰富FLASH的表现形式。而且,相声小品的经典作品在经过具有皮影、剪纸特色的FLASH演绎后,除了幽默、诙谐之外,还将增添浓郁的民族风情。”

  林远还透露,《快乐驿站》也正在计划把泥塑、年画等其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表现形式与FLASH结合,来演绎相声、小品,并在今后的节目中陆续推出,此外,《快乐驿站》也已由原来的10分钟延长至30分钟,并将在每周六推出1小时周末版。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