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儿新专辑又涉抄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51 今晚报

  

花儿新专辑又涉抄袭(附图)

  河东区中山门团结东里童心、娇娇、月光:

  希望通过“读者点题”栏目了解一下花儿乐队的近况。

  答:花儿乐队第5张全新专辑《花天囍世》本应在9月中旬发行,但因主打歌《大喜宙》与一首韩国歌曲旋律相似,百代唱片紧急回收已发往全国的20万张产品。

  为了新歌MV的拍摄,花儿乐队煞费苦心地扮演了各种喜剧角色,搞笑形象令人捧腹。配合《我的果汁分你一半》、《加油歌》、《大喜宙》、《麦霸》等新歌MV的拍摄创意,花儿乐队成员分别尝试了“店小二”、“京剧戏服”、“佐罗装”、“四大才子”、“旧时娶亲礼服”、“超人”等数十款在流行歌曲MV中很少出现过的造型与服饰。王文博、郭阳装扮成女人,模仿老北京传统的娶亲仪式,上演了一出洞房闹剧。MV中不断穿插四人身着“娶亲礼服”整齐搞笑的舞蹈画面,尾声阶段则特写大张伟与王文博双胞胎“儿子”出世的镜头,为整支MV做足了爆笑的定格。

  在新专辑面世的前一天,唱片公司因主打歌《大喜宙》与韩国歌手朴志胤的《什么都不知道》旋律相似,紧急召回已出货的20万张产品。百代唱片表示,花儿乐队新专辑的第一波主打歌《大喜宙》在公开播出后,有热心歌迷善意提醒这首歌部分旋律类似某首韩国歌曲。一再查证后,百代唱片发现其中有七小节旋律的确酷似,公司在专辑发行前一天紧急回收已寄到全国的20万张产品,待版权处理完成,并再次检查其它歌曲后,另定发行计划。在这段时间里,百代唱片暂停花儿乐队所有的通告,和公司一起完成后续工作。

  花儿乐队灵魂人物大张伟对此事发表了公开信,他表示:“我真的已经非常竭力去避免重复别人的旋律了,为了解决这个极度折磨我的事,在录音过程中录了改、改了录很多次,无数人审听帮助开会,连夜失眠,情绪紧张得有时老想吐,这段生活里我已经彻底埋葬了‘开心’这个感情。我说什么也没法让人相信,所以公司的再次把关我们是完全接受赞成的。” 本报记者柳 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