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奇害死猫》上海首映获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又一块“疯狂的石头”砸下来

  本报记者孙小文

  摄影/朱良城

  自拍摄起就一直低调的影片《好奇害死猫》,因为与《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共同角逐下一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而让很多人记住了这个片名。今天起,该片在全国上映。昨天,导演张一白带着主角刘嘉玲、胡军、小宋佳和廖凡,出现在上海影城的首映现场。

  院线:又一块重庆“石头”

  《好奇害死猫》是导演张一白继《开往春天的地铁》之后的第二部剧情长片,它用悬疑和情色包装了一个有关欲望、窥视和复仇的故事。看过影片的记者和业内人士纷纷给予了好评。记者了解到,徐静蕾看完全片后向很多朋友推荐该片,北京新影联院线新闻发言人高军也表示:“刘嘉玲和胡军在片中的表演之纯熟甚至可以让观众忽略他们的绯闻。”也许因为同为小成本制作、同样描述发生在重庆的故事,《好奇害死猫》被视为继《疯狂的石头》之后,又一部定位清晰的商业类型片。据了解,由于业内反响甚好,《好奇害死猫》最终改为全国同步上映,拷贝洗印数量也一再增加至近200个,在同等投资成本的国产影片中,还从未有过如此大的发行规模。

  导演:没有借绯闻炒作

  对于刘嘉玲、胡军等四位主角的表演,张一白用“整齐”来形容,“他们都有让我眼前一亮的时候,比如刘嘉玲,她展现出了以前她在港片中从未表现出来的洗尽铅华、内敛含蓄的一面。而胡军,以前多半以警察等硬汉形象出现,这次演的却是个很现实的男人,我觉得更具有吸引力。”

  张一白还否认了他选择这两人是为了借两人的绯闻炒作的说法:“我就是觉得这两个角色非常适合他们,对他们的邀请是分别发出的,他们没有拒绝,我想这说明他们对两人之间的关系很坦然。而且说实话,我和他们的关系,还没好到他们愿被我用来炒作的程度。”

  刘嘉玲:想转型做制片人

  刘嘉玲说,如果她像片中的“郑太太”那样,发现丈夫有婚外情,她会选择“放下”。而对于出演郑太太这样的角色,她却一点都“放不下”。影片中有一场她被泼血红色油漆的戏,尽管“油漆”是由特殊材料调制而成,但仍然很刺激皮肤,一向注重保养的刘嘉玲却二话不说就开拍,拍完后又主动要求重来。胡军告诉记者,最后刘嘉玲被泼得连眼睛里面都是红色,但她为求惊悚效果却坚持全程瞪大眼睛,让剧组人员都深感佩服。

  除了当主演,刘嘉玲还在与《好奇害死猫》出品方洽谈买下该片香港版权的事宜。“我并不指望靠这个片子在香港赚钱,我知道它不一定符合香港观众的口味。但看到这么一部好片子,我很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它介绍给香港观众。”刘嘉玲毫不掩饰自己希望在幕后多做些事情的愿望:“我可能没有那么多钱投资拍电影,但会考虑慢慢转型去做制片人。”记者问她会不会找梁朝伟做自己影片的主角,“为什么不呢?我觉得他是个很好的演员”。

  胡军:市场蓬勃机会更多

  说起《好奇害死猫》作为一部中小制作的影片,与《夜宴》、《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大制作一起拼杀票房并角逐奥斯卡提名,胡军并不觉得艰难。“我觉得都可以接受,现在这种状态特别好,既有大制作,又有《好奇害死猫》这样的小制作,市场非常蓬勃多样,对我们演员来说,意味着更多机会。”

  

《好奇害死猫》上海首映获好评

  刘嘉玲、胡军大方面对绯闻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