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宇春:时常觉得自己这辈子可能就是个天煞孤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8:54 中国新闻网

  

李宇春:时常觉得自己这辈子可能就是个天煞孤星

  李宇春(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呆在娱乐圈一年,足以让人变得世故、圆滑;顶着光环一年,足以让人变得骄傲、自大。她被人用来炒作;成为“玉米”心中顶礼膜拜的神;被不喜欢她的人骂;被想看笑话的人恶搞;连性取向,也仍被大家在茶余饭后“嚼舌”。可她依然是一年前的她———一个热爱音乐、不善交际、心如明镜的女孩。一夜成名为她带来的,有实现梦想的喜悦,也有为现实而不得不妥协的苦恼。“如果再来一次”,她说这个问题她想了一年,没有答案。

  专访地点被安排在位置偏远的高级酒店,20层的行政楼层,是只有房客才能用放卡启动的电梯抵达的,可专访还未结束,门外已经站了很多“玉米”,安静地等着李宇春出来跟每个人打招呼,再安静地离开,并对记者道谢。隔着透明玻璃门,李宇春正在跟助手和化妆师聊天,趴在桌上,背影看上去很安静。推开门,李宇春立即起身问好。如果细节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本性,至少,她是一个很有礼貌的人。

  理想

  坚持自己的东西

  去年的8月26日,李宇春成为“超女”总冠军。她有了成千上万的忠实FANS,她的身价一夜之间飙升,连她自己都措手不及。“去年的情绪波动很大。因为比赛本来就很辛苦,我以为结束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没想到更忙了。”接连不断的通告让李宇春感到无法承受。“那时候心情很不好,实在是太忙了、太累了。而且刚踏进这个圈子,还不太适应那种生活节奏,常常一个人生闷气,总之就是很不开心。”

  但毕竟她拥有了让别人羡慕的“一夜成名”,也让自己实现了当歌手的梦想,至少应该有一些享受?“其实不能这样说,梦想也只是刚刚开始。”以前的她以为做歌手很简单,只要做些跟唱歌有关的事情,但进入娱乐圈以后才知道,她需要重复回答无数次同样的问题,需要拍广告配合商家做宣传,需要出席各种与音乐有关或者无关的大型活动……

  但毕竟人会成长,特别在这个容易让人快速发生化学变化的娱乐圈,李宇春也不例外。“我一直坚持我是一个歌手,不是一个艺人,但现在已经懂得区分。与音乐有关的,我会亲历亲为,像做这张专辑。公司应该会觉得我是个挺难搞的人,太坚持自己的东西,大部分的时间我们都在开会。连专辑封面,其实我很不喜欢放大头,这样会很奇怪。”笔者拿着一张专辑笑称这显然是与公司交涉失败之作,李宇春认真地反驳:“这是封套,我说的是封面。”她指着

歌词本封面那张布满蓝天白云的照片说:“我指的(封面)是这张。”

  工作上的事情,比如代言,在李宇春心中有严格的底线,“我喜欢的,我做;我可以接受的,我做;我不喜欢的,我坚持不做。像现在这样的访问,我是接受的,我认为这是我的工作。像代言,也一定是我自己用的我才做,其实我也拒绝了很多品牌,都是很知名的大品牌,但因为我根本不用,所以我拒绝了。”

  那么拍戏呢?“完全没兴趣!”只见一直安逸地靠着椅背的李宇春,迅速直起身子前倾并提高分贝瞪大眼睛认真地表达自己的不满。如此强烈地抗拒演戏,除了没学过以外,最重要的是她一直惧怕镜头,“拍照的时候就已经让我很痛苦了,每次都让人教我摆POSE。”所以在参加“超女”电视选秀的时候,她“一直都只看台下的歌迷”。而接下去的拍照时间果然让人无奈,不管笔者在一边怎样逗她,李宇春的表情始终很僵硬,甚至手足无措。而在叫停的那一瞬间,她长长松了一口气,完全不顾摄影师和笔者的沮丧。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