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上钢琴师》导演北京拍短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前日下午4点,因拍摄《天堂电影院》《西西里美丽传说》《海上钢琴师》而闻名全球的意大利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带领百余人组成的摄制组来到北京长城公社,开始“世界名导拍北京”的工作。

  “世界名导拍北京”活动于不久前启动,将拍摄5个5分钟的短片。这些短片都将关注北京,并一起承上启下形成一部主题完整的长片。

  在拍摄现场,吉赛贝·托纳多雷非常认真,不仅亲自摆弄道具,还不断指挥灯光。值得关注的是,吉赛贝·托纳多雷新片的男主角是被百老汇誉为“亚洲之王”的王洛勇。王洛勇在该短片中扮演一位建筑师。他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接到一条短信,于是去看望他的老师。王洛勇说:“这个段落要表现温馨的北京,它没有直接打出宣传奥运的标语,而是通过一些场面来勾画北京的美丽。”王洛勇还说,清晨他来到剧组,换上工作人员为他准备的西装后,吉赛贝·托纳多雷立刻就让他换成休闲装。吉赛贝·托纳多雷说:“你是主人,不是客人,我要你舒适、休闲。”吉赛贝·托纳多雷强调,现在的中国不再是过去西方人印象中的中国,而是一个朝气蓬勃的中国。(曾家新)

  

《海上钢琴师》导演北京拍短片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