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岩女郎”确立“孙俪标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49 北京晚报

  

“岩女郎”确立“孙俪标准”

  新“岩女郎”王媛可

  如果说“谋女郎”的标准是巩俐,“岩女郎”标准就是孙俪。几代“谋女郎”的外形与气质似乎都以巩俐做参照,而新一代“岩女郎”,或多或少都在延续孙俪模式。

  海岩2006年最后一部大戏《河流如血》即将亮相荧屏。该剧主演新一代“岩女郎”王媛可与孙俪有着不少相似之处。

  如今的孙俪,可谓大红大紫。新“岩女郎”王媛可,也有着干净、清纯的外貌,乍一看,王媛可和孙俪的脸型还真有几分相似。甜甜的笑容,清澈的眼睛,外表看来柔弱,其实都有着坚定意志,有着自己的主见。孙俪是从兵营走出的兵妹子。她5岁开始学舞蹈,11岁代表上海东方小伙伴艺术团出访英国、美国、日本等国,15岁考取上海警备区文工团。她每年都代表部队参加比赛,曾获全军汇演舞蹈表演一等奖和全国群星奖舞蹈大赛金奖。

  王媛可却是解放军艺术学校表演系的大四学生。和孙俪当初的心情一样,这位“小兵”怎么也没想到“天上掉馅饼”的事会让自己遇到。《河流如血》剧组到学校来挑演员,她也跟着去面试。但面试之后两个月过去了,一直毫无音讯,她以为自己“没戏”了,就不再多想。没想到这时她接到了剧组的通知,让她去试戏。经过一番“过关斩将”,她最终幸运地成了新一代的“岩女郎”。

  看过《玉观音》的观众都知道,安心是一个很完美的女性。王媛可在《河流如血》里扮演的张楠,也是一个完美的女性。她有思想,成熟、稳重。在该剧里,她是男主人公陆保良所接触的四个女人中惟一真正喜欢的女人。为塑造好这个角色,王媛可在拍摄期间几乎是难以成眠,与当年孙俪一样,情急之下长了一脸的小痘痘,心理状态很相像。彬彬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