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坏小子”到了就学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49 北京晚报

  

“坏小子”到了就学好

  白继开摄B149

  柯林·法瑞尔烟抽得很凶,说话间烟不闲。鸭舌帽下藏着一双或狡黠或惊异的眼睛,牛仔裤“破”出半个膝盖,薄棉纱黑衣和一串串银饰搭档,“好莱坞的坏小子”——谁能
比他更称职?昨天,好莱坞大明星柯林·法瑞尔秘密抵京,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柯林·法瑞尔似乎有意想在中国树立自己的好榜样,和私生活有关联的问题,都被拒绝了,言辞上也很克制。

  他这次出行似乎也和榜样有关。他是跟随特奥会的人一起来中国的。柯林·法瑞尔很支持特奥会,三年前,特奥会在他的家乡爱尔兰举办的时候,柯林·法瑞尔就自动扮起了宣传使者。明年特奥会开在上海,跟着来的柯林·法瑞尔就借机到了北京。他说,因为喜欢特奥会那种对待生活的热情,竞争的健康态度,他愿意为这些特殊的人做些事情。和柯林·法瑞尔一起来北京的还有好莱坞女星伊娃·门德斯。

  柯林·法瑞尔外形俊俏,英俊的面孔充满男子气概,散发出一股勇敢的魅力和“开干”的气势。银幕上,以演痞子取胜,《夜魔侠》中他是漫画片中最酷的反派,在《少数派报告》中的锋芒盖过了汤姆·克鲁斯,《毒家新闻》中一个出场只有5分钟的街头流氓也能让他光芒闪烁。全片只有一个场景的《电话亭》,竟然赢得了阿尔·帕西诺对他“这一代最好的演员”的盛赞,他还钟爱一些另类、低成本的独立电影。私下里,他是一个惹是生非的“坏小子”,被媒体描述成是一个对烟、毒品、酒精、女人,甚至脏话都上瘾的坏榜样。

  好榜样和坏榜样在柯林·法瑞尔这里构不成话题。他说,谁都有过走运、欢喜、做梦、噩梦的过程,我们生活常常是为了赚钱,为了物质各类东西,重要的是今天你怎样生活。

  成名前的柯林·法瑞尔为了生存,演戏是没有选择的。“那时为了赚钱,在好莱坞站住脚。”现在不同了,“一年前我猛然醒悟,我现在已经有了挑选角色的条件,我可以根据自己的好恶来选择,钱不是第一选择了,我有了自由,成名了,不只是钱包鼓了,对我来说,还换来自由的权利,这对我很重要。”在他拍过的过亿大制作影片中,《亚历山大》让他在期待中找到一个转折。柯林·法瑞尔回忆说:“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对这个角色有很高的期待,当时我觉得它会带给我一个巨大成功,可《亚历山大》在观众和影评人眼里遭遇到意想不到的拒绝,这让我很失落,我开始醒悟,演员应该在被动中寻求主动。我要选择那些我喜欢的角色来演了。”

  柯林·法瑞尔对中国电影的认识,是从巩俐开始的。和巩俐从陌生到熟稔,柯林·法瑞尔看了《大红灯笼高高挂》、《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等和巩俐有关的影片。柯林·法瑞尔实话实说:“我一直没有条件对中国电影达到我想要了解的那种水平,不过我很关注它。”

  绕过那些和他有关的“神秘”的不良新闻,柯林·法瑞尔还谈起自己的成长,他说,拍戏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年轻,看到儿子,我意识到我是一个成年人,我要为孩子作出榜样,他让我看到了明天的希望。

  孩子是不是让他有了根本性的改变?眼前的柯林·法瑞尔理性、克制、成熟里不见游移和困扰。

  本报记者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