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晨光称生活化是收视保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17 京华时报

  

张晨光称生活化是收视保障

  张晨光(右)有“台湾不老小生”之誉。

  《世间路》央视热播

  本报讯(记者王铮)在台湾连续夺得收视冠军的79集电视剧《世间路》,于9月29日登陆央视8套后依然势不可当,赚足了内地的观众缘。昨天,该剧主演张晨光称,该剧能有如此优秀的收视成绩,主要是因为它突出了生活化,“观众会在角色的身上找到各自的影子。”

  《世间路》由“台湾不老小生”张晨光和新晋偶像黄维德担纲主演。在台湾首播时,其收视率曾突破12个点,如今登陆央视下午档依然成绩不俗。张晨光认为,《世间路》与现在充斥着荧屏的商业片、古装戏不同,它没有激烈的打打杀杀,也没有无厘头的搞笑伎俩,而是非常贴近现代社会的生活形态,好像剧中的人物就生活在我们身边。“他们不是侠客也不是皇帝、公主,而是一名教师和几名学生,再往旁边伸展就引出了老师的妻子和学生们父母之间的恩恩怨怨。”

  有观众认为该剧以悲剧的特性吸引眼球。对此张晨光表示:“《世间路》并不能算作是一部悲剧,因为观众们不只会在角色相互斗争时伤心落泪,那些温馨的家庭场面也会让人掉泪。剧中融入了很多种情感———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等等,都展现得淋漓尽致,观众们常常会在剧中角色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这可能就是它有超高收视率的保障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