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潘粤明被生拉硬拽饰太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17 京华时报

  

潘粤明被生拉硬拽饰太子

  潘粤明。(资料图片)

  出镜理由:凭借《蓝色爱情》《生活秀》等一系列影视作品,潘粤明迅速走红,今年在央视热播大戏《白蛇传》中,潘粤明版许仙的深情款款打动了许多人。刚刚在央视八套
播完的《传奇皇帝朱元璋》中,潘粤明扮演的太子朱标温文尔雅,宽大仁厚,让观众印象深刻。

  潘粤明正在武汉拍电视剧《幸福不拒绝眼泪》,风格类似于《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接连拍了几部古装,终于回归时装戏的潘粤明显得十分轻松:“终于不用化几个小时的妆,不用翻历史书了。这个戏特别轻松,笑过之后,还能有回味。”

  接拍《传奇皇帝朱元璋》时,潘粤明有些不太情愿。“当时马上就要拍《白蛇传》了,根本没有精力,但李前宽导演看我长得温文尔雅,比较符合太子朱标这个角色,非拉我去。他是我的恩师,我拒绝不了。”

  尽管全力以赴,潘粤明对自己还是不太满意:“当时没处在备战状态,护理得不好,鼻子上长痘了,没来得及处理顶着痘就去拍了。导演安慰我说,难道古人就不长青春痘吗?话虽如此,但我觉得演员形象很重要,毕竟演的是一个历史人物,这一点挺遗憾的。”

  学影视制作出身的潘粤明说,自己不太会设计人生:“以前我根本没有想过靠演戏吃饭,如果不是机遇,我现在可能还是剧组一个拉线的场工,很多东西不是努了力就行的。”潘粤明说,现阶段他会踏踏实实地演好戏,“明星就是闪一下,亮晶晶的,但不能长久,还是得踏踏实实地演好戏,做个好演员。全中国演员这么多,我的形象也不是特别拔尖,有一席之地就不错了。我也不会玩命赚钱,每年拍两三部戏足够了。”本报记者许青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