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中文版 识帕穆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10 每日新报

  

看中文版识帕穆克(图)
新报讯【记者 仇宇浩】日前,54岁的土耳其文学旗手奥尔汉·帕穆克凭借“在追求他所在城市忧郁的灵魂同时,发现了文化碰撞和交融的新符号”的评语,最终得到了瑞典皇家学院授予的桂冠,为土耳其捧回首座诺贝尔奖。

  记者昨日从北京世纪文景了解到,帕穆克的代表作《我的名字叫红》的简体中文版已于今年7月底推出。据悉,该书包含了谋杀案情、曲折爱情、神奇宗教文化等引人注目的元
素。它讲述16世纪奥特曼帝国中,伊斯坦布尔的微型图画创作者的神秘生活,主题涉及东方和西方冲突。全文的叙事通用第一人称。每章都有各自的叙述者,造成多声部迷宫。该书译者沈志兴表示,帕穆克的语言继承了土耳其文学传统,长句虽多但洗练,对读者的阅读有一定挑战,但只要你有耐心,读完后必然有意外的收获。

  据了解,《我的名字叫红》自7月底上市后,共售出3万多册。帕穆克的另一本小说《白色城堡》将于下月与内地读者见面,而他的另一部重要作品《雪》也正在翻译之中。北京世纪文景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7月已经和版权代理达成意向,接下来,我们还将出版帕穆克的自传性质作品《伊斯坦布尔》和《帕穆克作品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